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安徽 >> 正文
【安徽】党徽引领着“红袖标”
2020年09月24日 10:13:14 来源: 马鞍山市花山区委组织部 作者:

  矿院社区社会组织“红袖标”党支部成立于2012年,是马鞍山市第一家“红袖标”党支部,现有党员19名。党支部成立以来,“周老师平安志愿服务队”始终把感党恩,跟党走作为目标,把甘于奉献作为志愿服务的座右铭,做到邻帮邻,老帮老,助人自助,共创和谐。先后荣获安徽省“十佳江淮志愿服务组织”、马鞍山市“践行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十大品牌”、首届“全国志愿服务示范团队”。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和《新闻直播间》、安徽电视台《安徽新闻联播》曾专题报道了该支部的先进事迹。

  一、敢于担当的“五大员”

  “红袖标”党支部的党员们虽然年龄层次从50多岁到70多岁不等,但个个人老心不老,争先奉献有爱心,主动担当起了社区义务“五大员”,即扶贫帮困“服务员”、呵护家园“巡逻员”、邻里矛盾“调解员”、民情民意“信息员”和党的政策“宣传员”。在上门服务中,及时发现并挽救了数十名突发疾病老人的生命;在义务巡防时,发现并及时处理辖区大小治安维稳隐患150余件;在支部学习时,自编自创舞蹈、合唱歌词、快板书、小品等上百个文艺节目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传递社会正能量。

  二、暖心贴心的“红保姆”

  为帮助社区困难群体,在社区党总支的扶持下,“红袖标”支部注册成立了公益性社会组织“红袖标爱心助邻社”,将社区200多位65岁以上的独居、空巢老人,孤老优抚对象及低收入家庭老人列出花名册,由红袖标党员志愿者认领开展帮扶工作。制作“爱心传递卡”提供家政保洁、生活照料、精神慰藉、心理疏导、老年保健、日常维修等居家养老服务,目前已有107人通过“爱心传递卡”得到助邻社的救助。2016 年支部又开展了为社区10户孤寡老人免费送爱心餐服务项目,打造出没有围墙的敬老院,被誉为社区老人的“红保姆”。

  三、可敬可爱的“先锋队”

  党支部一方面抓好组织管理,另一方面加强教育培训。通过活动的开展,更大范围地感召和影响了社区其他志愿者纷纷向党组织靠拢。2016年6月党支部书记、“周老师平安志愿服务队”队长周圣清同志光荣当选为“全省优秀共产党员”。人民日报在“先锋足印·核心价值观践行者”专栏以“社区里的58名‘红袖标’”为题做了图文并茂的通讯报道,安徽日报在头版头条“行进中国 精彩故事”专栏,以“不老的‘红袖标’服务队”为题报道了志愿服务队的先进事迹。

责任编辑: 项佳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