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安徽 >> 正文
【安徽】铜陵市义安区坚持“三个融入”,抓强非公党组织作用发挥
2020年09月24日 10:13:13 来源: 铜陵市义安区委组织部 作者:

  义安区找准非公党建与中心工作、企业生产经营的结合点,突出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 增强了党组织、党员在企业中的凝聚力、影响力和号召力。

  一是融入管理决策。推行党组织和企业管理层“双向进入、交叉任职”,非公企业党组织交叉任职率达90%以上,支部书记由党性强、懂经营的同志担任,其他班子成员则由公司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兼任,生产经营管理和党建工作有机融为一体,实现 “同频共振、融合发展”。二是融入生产经营。广泛开展金点子行动、我为企业献一策、“三亮三比”、技能比武等活动,引导党员主动亮身份、亮责任、亮承诺。划分党员责任区、设立党员示范岗,组建各类志愿服务队170多支,设立大师工作室23个,党员示范岗、先锋岗800多个,做到关键岗位有党员、困难面前有党员、突击攻关有党员。在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党员积极发挥带头作用,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凝聚复工复产“党建力量”。三是融入发展大局。注重发挥农业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推行“党建+旅游+订单农业”模式,实施村企“跨界”组合,打造了8个村企联合党委,引导非公企业主动与村做好资源对接、资本对接、劳务对接。永泉村企合作创新深入,梦思康、梧桐花谷村企联建成效初显,共带动联建村集体经济增收100多万元,探索了一条资源共享、党建互融、发展共促的新路径。

责任编辑: 项佳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