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地方>>广西 >> 正文
【广西】广西柳城:到企业走访调研 送去司法定心丸
2019年10月29日 15:23:47 来源: 新浪网 作者: 何艳艳 陈丽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城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韬带领院党组成员到柳城县中环国投新能源有限公司和广西鸿森家具制造有限公司两家企业进行走访调研。

  在走访调研中,梁韬一行首先参观两家企业的生产区域、办公区域和生活区域,在参观过程中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公司的介绍,详细了解这两家企业的行业类型、发展历程、企业文化、企业规模、经营状况、生产销售的基本情况。

  参观结束后,双方进行座谈,继续更深一步的了解和交流。座谈中,梁韬仔细询问了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如法律援助问题,同时向两家企业负责人表示,根据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采取相应措施,依法保护民营企业的合法权益,用良好的法治环境助推民营企业的健康发展。梁韬还向两家企业赠送了该院自行印制的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公益诉讼、检察职能服务保障非公经济等宣传资料。两位企业负责人均表示,该院对民营企业的走访使他们吃了一颗司法“定心丸”,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有了坚强的司法后盾,保障自身合法利益不受侵犯,并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与检察机关的联系,同时积极履行民营企业依法纳税的社会责任,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为柳城县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近年来,该院领导带队,到企业走访调研、开展以案释法进企业活动,举办检察开放日邀请民营企业家代表走进检察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 项佳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