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地方>>广西 >> 正文
【广西】百色市两新组织聚焦短板检视整改显实效
2019年11月06日 10:31:07 来源: 百色市两新组织党工委 作者: 农健 杨文鑫

  “主题教育来得很及时,我们这次认真排查,公司还真有‘口袋党员’,够3名党员了,可以建立党组织了”。这是平果县超能电子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杨兴权经理其乐融融的一段真心话。目前,该公司党支部组建筹备工作已全部完成。

  其实,这只是百色市两新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的一个缩影。9月份以来,百色市两新组织坚持问题导向,以“三查三改”为抓手,认真开展检视整改工作,目前全市非公企业党组织覆盖率已达83.49%,社会组织党组织覆盖率已达86.86%,“两个覆盖”呈现稳中有升的良好态势。

  深入一线查,聚焦重点问题改。主动深入基层一线,进企业、进车间调研,把问题找准找实。9月份以来,百色市在两新领域成立的4个巡回指导组已深入12个县(市、区)、4个乡镇、62家非公企业和36个社会组织开展巡回指导工作,聚焦“两个覆盖”质量不高和抓党建助推民营企业发展问题强化整改,于10月23日在全区率先出台《百色市抓党建促民营企业发展九条措施》,以强有力的措施和满满干货政策倾斜民营企业,有效推动解决民营企业发展难题。

  对照标准查,聚焦专项整治改。聚焦中央、自治区党委提出的“8+3”专项整治问题,对照自治区关于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的有关要求和标准,集中攻坚整治12个县(市、区)梳理出来的34个问题和20个软弱涣散党组织,采取项目清单进行整改,目前已完成整改90%以上,力争11月底全部整改完成,确保实效。

  注重效益查,聚焦成果转化改。组织党员至少参加1次志愿活动、为身边群众办1件实事好事。注重成果转化,聚焦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主战场,深入开展“党旗领航·助力脱贫”系列活动。9月份以来,全市已有200余家两新组织通过产业扶持、技术指导、项目带动、提供就业、爱心公益等多种形式助力脱贫攻坚,累计帮助3000名贫困户青年解决就业创业难题,带动4180余户贫困户实现增产增收,为社会公益事业累计捐资600多万元。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