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地方>>广西 >> 正文
【广西】贺州:党工共建送温暖 园区职工免费体检
2020年06月30日 14:25:40 来源: 贺州市委组织部 作者: 熊康丽

 6月20日,一大早,在旺高工业区,前来体检的企业职工有序在各项目检查点排队,依次做检查。旺高工业区是贺州市总工会开展2020年职工(农民工)送健康体检活动的其中一站,来自桂林工人疗养院的医务人员带着医疗设备进驻园区,为现场210名职工提供了一次“上门服务”。

 据了解,今年是贺州市总工会联合旺高工业区党工委开展为职工送健康体检活动的第4年。此次体检主要以粉尘、噪音、有毒有害企业一线员工为主,包括胸部影像、血液常规化验、心电图、癌前检查、彩色B超等13项检查。

 体检现场,体检人员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领取体检表到各项检查点。现场医生护士认真细致地为每一位体检者进行检查,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并进行健康指导,给予合理的预防建议和科学的饮食建议,让职工了解自己身体的同时提高警惕,健康生活。

 “现在每一年都有免费健康体检,我们直接在园区就可以体检,不用去医院,还能免费,真是太好了。”现场体检的职工们表示,每一年都能参加体检活动,能及时了解到自己的身体状况,对自己工作和生活都有很大的帮助。

 近年来,旺高工业区党工委以“抓党建、聚人心、促发展”为主线,在推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一系列活动中,创新工作载体,实施了“党旗领航·五心(星)工程”活动,从关爱职工生活、关注身心健康角度出发,在硬件设施和软件服务两方面“下功夫”,先后新建了党群活动中心、“职工之家”、健身房、图书室等活动场所,同时为职工免费送体检服务,不仅丰富了园区职工的业余生活,还营造了健康、和谐、文明、向上的精神文化氛围。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