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浙江 >> 正文
【浙江】建成学校:党建引领幸福校园建设
2019年03月01日 12:33:38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春雨连绵,午后老师们总会聚集在多媒体教室,由党员教师带动积极研究学生喜欢的教法,带头上示范课、参与试行语文“集体备课”,并逐步开拓标准化党员活动阵地,“三会一课”、“两学一做”扎实有效向前推进,激发党员教师带头服务精神。

“我的爸爸妈妈都出去外面打工了,把我留在了这里,但是我一点儿也不感觉孤独,因为老师同学们都特别好,而且想他们了,我就给他们打视频电话!”武义建成学校为加强学校与家长、学生与家长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升级了“幸福热线”——只闻其声到能见其面。通过这根热线,学校先后建起了“候鸟课堂”、“家长学校”、“校园驿站”,演绎出“雨中情深”、“病床送教”和“晓宇精神”,创造出“自闭开口”、“生命奇迹”等多个动人故事。

不管什么季节,学校的一角却总是充满着与季节相匹的五颜六色。为让学生亲临实践课本上的常识,学校开拓了“五谷园”、“百花园”、“溢香园”等第二课堂,由党员包干不同园地,带领学生种花种菜。“今年我们收获了近千斤红薯,孩子们都品尝了自己亲手种的红薯,觉得格外香甜。”吴航笑说。

春雨滋润大地,四周弥漫着春天的气息。今后,武义建成学校将继续以党建引领幸福校园建设为抓手,用心哺育每一个孩子,努力建成浙江省义务教育学校党建示范基地。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