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浙江 >> 正文
【浙江】解愁解困解难!金华开发区三江街道“三服务”活动有温度
2019年03月01日 12:33:38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通讯员 王仁屿

连日来的雨天,让金华人体会到了春寒料峭的凛冽。而“透心凉”的背后,却是金华开发区三江街道班子成员迎风而上,冒雨前行,下基层、进企业、走访慰问群众解愁、解困、解难的温暖画面。

倾心为群众安全解愁

家住洪坞自然村的黄维丝奶奶,今年年满八十岁了,今天她显得特别高兴,她连日来担心的事终于看到了处理措施。

原来,她家附近有几栋老旧空心房。平时无人居住也无人管理,时常有人路过那里,天晴时小孩子都会在附近一带玩耍。连日来的下雨,八十岁的老人心里直犯愁,给黄奶奶心里添了堵。有事没事她就打把伞出去看看,心里担心土坯墙会倒塌压倒人。看到有路人经过,黄奶奶就会好心提醒行人注意安全。

根据天气预报的报道,短时间内下雨不会停止,雨天还要持续。街道及时向社区发出安全预警的同时,“三服务”小分队在组长王卓飚的带领下,下社区走街巷,对登记在册的危房和老旧房屋重点开展安全排查,对城中村农民自建房和空心房也加强了安全巡查力度。

像洪坞村这种老旧危房的情况,三江街道辖区有70栋108户。小分队想群众所想,把确保行人安全当作为民服务的大事,制作了“安全警示”牌,在有安全隐患的房屋四周和墙上一一进行了安装,提醒过往行人注意安全,并安排了专人分片包干进行巡查。

张自强一家三口是来自安徽的务工人员,想节省生活开支,就租住在姜家社区东里自然村的老旧房子里,春节后刚回到金华。“真没想到这雨会下个不停,看到外面下大雨,屋里下小雨,心里就发愁,年前下雨天也没见房子漏雨。”张自强说。

巡查人员了解到张自强租住房子的情况后,为了安全起见,立即动员他们搬出来,并一起动手帮助他们搬运东西,又安排他一家临时住在社区居家养老中心。

像张自强这样的情况,三江街道共转移2户5人。

全力为百姓出行解困

“太感谢你们及时来排水,看我穿这鞋子根本就走不过去。”家住王下滩正善路的曹女士连连对社区书记郑海华说着感谢的话。由于晚上大雨不停,正善路东阳街一段地势相对低洼,加上附近小饭店排放的油污,很容易堵塞管道引起地面积水。

郑海华说,正善路这一段只要下大雨都会严重积水,严重时积水满过脚裸,行人很难通行。经常要组织人员疏通排水,解决居民出行问题。下一步将结合小区截污纳管改造,彻底解决这一路段积水问题。

因大雨带来出行难的还有李渔路703号,污水横流影响行人通行。阳光小区一只化糞池外溢,行人掩面捏鼻、掂着脚通过。街道“三服务”小分队急群众所急,及时组织人员进行排险疏通,为群众解困,给市民出行提供便利。

一心为企业发展解难

金华市口腔医院坐落于四联路227号,建筑面积1万余平方米,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于一体的现代化口腔专科医院。近年来发展迅猛,跻身浙中地区同行前列。

企业发展壮大了,随之而来的是停车难困境。与医院一路之隔的是大马家具市场、江南会酒店,西侧是杭州银行等商业场所,由于地处商业区,患者到医院很难找到停车位。医院现有机动车停车泊位无法满足停车需要,导致有的患者因停车问题被吃罚单,有的患者干脆开车走人。社区通过党建联盟平台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及时向街道作了汇报。

街道党工委高度重点,认为企业的困难必须正视和解决。党工委书记朱明带队到企业进一步调研,充分肯定了口腔医院与寺前皇社区结成党建联盟的做法,对口腔医院服务辖区居民群众,免费开展义诊和口腔保健知识宣传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企业近年来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同时,针对医院停车难的问题,现场进行规划、协调、解决。一是协调医院东侧闲置地块一部分用于医院临时停车,二是由社区组织人员和机械设备对场地进行平整,三是安排施工队对医院现有停车场破损进行修补。同时,指定寺前皇社区对医院垃圾分类进行指导,并发放垃圾桶和垃圾袋。“三服务”小分队的举措得到医院方的认可和点赞。

口腔医院党支部书记朱北兰说,党建联盟平台助力医院发展,街道领导又现场为医院解决困难。医院要进一步深化服务辖区居民的举措,多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的“三送”为民活动,更好地为百姓服务。

三江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居民群众的愁就是政府的愁,企业的困难就是政府的困难,不能甩开群众的“愁”瞎干事,也不能绕开企业的“难”谈发展经济。要时刻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让企业轻装上阵,使企业有更多的精力用于自身发展。同时,要多为群众解困排难,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