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浙江 >> 正文
【浙江】天台组团“把脉问诊” 开“方子”
2019年03月06日 14:01:35 来源: 浙江在线网站 作者: 通讯员 干晓明 记者 徐平


  “我的企业符合你刚才讲的减免政策,但我还是不清楚该怎么操作?”2月27日下午,天台县金恒德创业园区,佳轩汽车用品有限公司财务人员齐慧芬着急地拉住该县税务局干部高升的手,希望他把操作过程再演示一遍。

  高升打开电脑,移动着鼠标的光标,一步步慢慢操作,并仔细介绍。就齐慧芬关心的退税问题,这位从事税源管理的干部还专门开出了“方子”。他告诉齐慧芬,以后你可以把允许减免的部分先扣下来,不用全额入库,这样就不用申请退税了。

  当天下午,该县“三合联七惠民企”党建联盟为40多家汽车用品企业开展了专场服务活动。联盟志愿者分别就“减税降费政策”“涉企政府扶持政策”和“亩产论英雄”等业务进行了政策辅导。

  据了解,“三合联七惠民企”党建联盟,由县税务局党委、县财政局党组、经信局党委合作成立,联通县内7家行业协会,借助行业协会渠道优势,开展系列服务活动的惠企平台。

  在服务现场,减税降费政策备受大家的关注。在来之前,志愿者做足了“功课”,他们与经营者面对面,对他们关注的各类问题流利应答。高升介绍道,大家关心的都是生产经营中碰到的最实际的问题,如减免的都有哪些税费、汽车用品行业能降几个点的税负、多交的部分怎么退税等。

  爱特利汽车用品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洪锦萍说:“以前遇到问题也不知道找谁,现在他们多个部门组团‘一站式’上门服务,一个下午把我心头的疑问全都解决了!”

  在最近开展的“三服务”活动中,该党建联盟深入企业“把脉问诊”,开出“方子”。现已召开宣传培训会、答疑会19场,培训2000多户次,“一对一”培训纳税人、上门答疑近2200多人次。


责任编辑: 安佳璐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