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广东深圳:凤凰街道选派党建指导员 推动党建和企业发展同频共振
2020年04月14日 10:13:2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作者:

  4月8日下午,广东省深圳市光明区凤凰街道“两新”工委召开党建摸排和组织建设“双同步”工作部署暨“两新”党建指导员动员会,推进党建摸排和组织建设“双同步”工作,扩大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推动党建工作与经济发展共融互促。

  2019年,凤凰街道坚持以“一轴一链”两新党组织书记项目为抓手,采取“找、建、派、选”的工作方式,以“一强三建四服务”为导向,即强党组织核心,建阵地、建平台、建机制,服务党员群众需求、企业转型升级、园区创新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全力扩大党在“两新”领域组织和工作全覆盖,共建立“两新”党组织288个。根据“五好六有”的建设标准,因企制宜,建设和完善企业支部红色阵地84个,打造区级示范点支部4个,街道级党建示范点10个。加大力度培育特色党建品牌,东坑社区“智造V站”园区党群服务中心围绕“四维智空间”(智慧学堂、智能服务、智享生活、智造人才),开展专题讲座、创业论坛、交友联谊、志愿服务等活动,开展各类活动45场次,惠及企业50余家,服务党员群众2000余名。

  据悉,凤凰街道本次共选派35名党建工作指导员,其中已建党组织的280家“两新”组织采用“一对多”的方式进行选派,已建党组织的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指导员重点落实查找党员、转接党员、支部“三会一课”、发展党员、主题党日、阵地建设、规范化建设等工作任务。

  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党建指导员将充分发挥发挥组织员、宣传员、指导员、协调员等“四员”角色作用,深入企业生产经营一线,引导企业树立“党建强企”的发展理念,指导企业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发展优势,使党建和企业发展齐头并进、同频共振。

责任编辑: 郑夏忆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