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众远集团党支部:非公党建激发企业发展动力
2020年04月14日 10:13:28 来源: 新华日报 作者:

  众远集团创建于2012年,总部位于南京河西CBD,是一家涵盖医疗、传媒、科技、商务、教育众多业务板块,多元化经营的民营产业集团。产业规模增长率连续3年接近100%,员工共计600余人,其中党员占比8%。

  在南京河西CBD党工委关心指导下,众远集团于2019年9月成立党支部,围绕“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支部四大作用,将基层党建工作做细、做深、做实,驶入企业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党建为“根”,

  助力疫情防控攻坚战

  本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众远集团党支部积极响应上级党组织号召。在疫情初发阶段紧急召开远程视频会议,组织学习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和通知,制定疫情防控支援方案。集团党员坚定信心,冲锋在前,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飘扬。

  依托企业自身医疗资源优势,众远集团第一时间调集旗下河西美容医院医疗防护物资库存主动捐赠一线医护人员。除一线医护人员以外,社区工作者也是众远集团重点捐赠保护对象。由于医疗物资全线紧缺,集团调动各种资源从海内外多种渠道采购价值30万元防疫物资捐给建邺区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董事长马珺轶1月30日从美国返回次日便带领公司高管前往扬州洽谈物资采购。疫情防控期间,众远集团先后完成五批价值近百万元医疗物资捐赠。

  众远集团医疗部医生范敏,主动奔赴湖北疫情一线参与救援。面对同事和家人的关心,范敏表示:“我是一名医务工作者,更是一名共产党员,我有责任也有义务冲锋在前,挺身而出。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使命担当为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党建为“媒”,

  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作为一家拥有众多业务板块,多元化经营的大型企业,众远集团坚持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融合互促,使党建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目标同向、思想同心、工作同步,充分发挥党组织在职工群众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在企业发展中的政治引领作用,组织带领党员群众创先争优、彰显党组织和党员的先进性,引领建设先进企业文化,培育积极向上的企业精神,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新时代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打造党组织阶级基础和扩大群众影响力,对民营企业健康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众远集团从强化党组织服务意识、加强保障机制建设、对全体员工进行积极引导等方面入手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有效实现党建工作创新发展。

  众远集团党支部书记徐欢介绍,集团发展从员工招聘人事关系优先考虑党员,内部设立党员示范岗、党员值班制度相应激励机制,通过党支部打通意见反馈渠道促进公司制度优化改革等方面,将党员干部行政职务所具有的外生力量,转化为党支部应有的内生动力,促使广大党员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众远集团党支部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做好防疫宣传同时,承诺绝不裁员,提振员工信心。有序复工后,广大党员干部深入服务一线、业务一线,加班加点推进企业业务复苏拓展。3月10日复工以来,集团紧抓序时进度,20天时间已完成第一季度原本业务指标的70%,为抗疫和经营“两手抓、两手硬”注入强大动力,持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党建为“魂”,

  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企业文化在企业发展过程中作用至关重要,文化是基石,党建是魂魄。众远集团党支部通过丰富党建活动形式,将党建文化与企业文化有机融合,提升企业凝聚力同时,积极引导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树立良好品牌形象,促进企业良性发展。

  2019年12月28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公益义卖活动在众远集团展开。活动共有150余人参与,义卖所得将全部捐赠给南京市圆梦少年基金会旗下“发光的教室”公益项目。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集团员工积极响应,纷纷捐献爱心物品,积极竞买,慷慨解囊,最终共售出义卖义拍品220件,募集善款3.5万元。

  2020年1月14日,众远集团党支部爱心进校园体育设备捐赠仪式在南京市建邺区实验小学举行。此次捐赠的体育设施用于优化学校体育教学条件,帮助同学们开展阳光体育运动,让全体同学都可以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作为一家年轻化的民营企业,众远集团党员干部年龄层普遍较为年轻,因此集团党支部活动并不拘泥于传统形式,一些形式新颖、丰富多彩的党支部活动,深受广大青年党员好评同时,也不断吸引着基层普通员工目光。已有不少基层员工主动参与到党支部举办的各种公益活动中来,并递交入党申请书,以实际行动接受党组织考验。

  长期以来,南京河西CBD党工委秉承“坚持党建引领、服务企业发展、讲好企业故事、传播企业声音”基本思路,为非公企业党建做好指导帮建。帮助非公企业党支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品牌意识,落实基本制度,努力建成新时代学习型党组织。着力推动“组织融合,提升党的组织力;工作融入,提升企业发展力”,助推园区内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郑夏忆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