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商圈党建助力“姑苏八点半”
2020年05月13日 09:18:46 来源: 苏州市商务局 作者: 黄明星

  5月10日傍晚时分,在观前商圈大党委的组织下,10余户辖区防疫志愿者家庭代表、垃圾分类志愿者家庭代表和部分特殊人士家庭代表来到观前商圈碧凤坊夜市,子女向妈妈献上鲜花、祝福“母亲节快乐”,夜市招商服务联盟邀请参加活动家庭的子女陪同母亲逛夜市、品尝各个商家的招牌美食。

  观前商圈是苏州市的一张名片,年客流量6570万人次,日均约20万人次,市场营销情况受前期疫情影响巨大,亟需促进消费回暖。苏州市政府推出的“姑苏八点半”夜经济品牌,围绕“夜show、夜游、夜食、夜购、夜娱、夜宿”,推出夜游苏景、夜赏苏艺、夜品苏味、夜购苏礼、夜泊苏城等5个夜游品牌,打造夜间消费活动,观前商圈迅速火爆“复原”繁华潮流集市,成为观光、餐饮、购物、娱乐为一体的商圈夜游新体验“网红”打卡地。

  观前商圈党委积极落实“姑苏八点半”活动,坚持做好每一件小的事情。5月7日向碧凤坊夜市赠送了一批84消毒液,贴心推动夜间经济健康发展。为了答谢商圈党委的关心,夜市的招商服务单位——国家文化科技创新服务联盟联手全体商家,邀请商圈所在社区的家庭代表,在母亲节这天免费品尝招牌美食。商圈党委与社区居民、商户之间密切互动,生动地诠释了观前商圈2637户、6807名居民和5600家企(事)业单位、6000家个体经营户如何“互依互生、和谐共处”。

  碧凤坊夜市里,到处都是美食的香鲜。夜市运营方负责人郑雅群带着十几个家庭的成员,围绕夜市逛了一圈,详细介绍各个商家的必吃美食,更像是一位贴心的女儿,耐心叮嘱阿婆:“多吃点啊,放开了吃,不用替我省钱哈!”今天的碧凤坊夜市,美食里满满都是爱的味道。“妈妈,这是小龙虾,我给你剥一个啊”社区居民王女士陪着智力残障的妈妈陈好婆,她很感动地说:“今天既能给妈妈过节,还能吃到这么多美食,商圈党委组织的这次活动实在太合心意,很温馨。”

  在活动现场,观前商圈大党委还举行了向“益加亲”姑苏八点半夜经济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观前商圈大党委翁明浩书记介绍:这群志愿者,作为最熟悉观前商圈的同志,他们将为碧凤坊夜市的市民和游客做好引导、服务工作,也将作为商圈监督员,对商家的经营环境、食品卫生、服务质量做好监督促进。共建商圈企业和社区协力“益加亲”,促进商圈繁荣、商家得益、居民快乐,助力“姑苏八点半”夜经济。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