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福建福安:一“心”移“疫”: “强党建 促发展”联合行动进园区
2020年06月22日 10:10:09 来源: 作者:

  为帮助企业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推动复工复产惠企政策落实,助力“六稳”“六保”。6月17日,福建省福安市委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福安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共同组织涉企部门在福安经济开发区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开展“强党建 促发展”联合行动暨园区两新党组织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园区企业代表及党组织负责同志、党务干部、企业党员等有关同志参与活动。

  强党建 促发展 部门行动“手拉手”

  针对疫情期间企业关注的市场开拓难、融资难、就业难等问题,组织部、工信、商务、财政、人社、卫健、税务、工商联、总工会等部门同志,现场解读了《关于中小微企业纾困专项资金贷款有关工作的通知》《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关于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工作经费问题的通知》《关于进一步落实疫情期间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岗位政策的补充通知》《2020年度福安市本级扶持境内外知名展会名单的通知》《企业职业病防治工作》等惠企政策,明确企业办理途径和程序,帮助企业“用好”“ 用足”“用活”政策。

  市商务局吴光铃同志表示:“我们走出机关,与企业人员面对面交流,能让企业主们更好地了解到政策干货、硬货,感受到政府的关心,享受到政策红利,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心剂’。”

  面对面 解难题 主题党日“心联心”

  福安经济开发区非公党委牵头组织园区党群服务活动中心综合党支部、联港金属制品(福建)有限公司党支部、福建大酉新能源电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等两新组织党组织,结合此次政策宣讲、解读活动,开展“开放式”联合主题党日活动,让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党员“面对面”向涉企部门同志咨询政策。针对失业保险、金融贷款、展位补助、小微企业工会经费返还等问题,涉企部门同事耐心答疑。

  福建大酉新能源电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林晓平同志表示:“今年疫情以来,企业大多从现场参展变为线上直播展示,为此虽然节省了外出参展费用,但也添置了不少直播设备,此次听财政部门同志说有“线上”展位补助,这样能帮助我们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减轻负担。”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党组织来落实惠企政策,既使企业发展环境得到优化,又使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得到充分发挥,真正让“党旗”飘扬在“疫”线。

  下企业 进车间 服务企业“大走访”

  走访福建大酉新能源电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涉企部门同志先后深入联港金属、一洲动力、大酉新能源、福华轧钢等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有关政策落实落地情况,引导企业了解掌握各级有关复工复产政策要求,指导推动企业落实金融服务、减轻税费、降低成本、增产增效、援企稳岗等具体措施。

  福安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范菊梅同志表示:“我们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主动为园区企业提供劳动用工、员工培训、物流运输等服务保障,帮助落实金融贷款、减轻税费、减免房租等政策,全力支持企业渡过难关。”


责任编辑: 来梦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