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内蒙古乌达区:党建引领聚合力 税企联建助发展
2020年07月15日 18:20:38 来源: 乌达区委组织部 作者: 段勇 宏张敏

  为实现党组织优势互补,充分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乌达区搭建了“党建领航优服务·联建共促助发展”税企党建云平台,将党建与业务有机融合,线上与线下同步推进,在“主题党日”、 党务培训、集中学习、志愿服务、抗击疫情、税务宣传等方面搭建“共建共融共治”的舞台,唱响“党建聚力、税企同行”的主旋律,有效推动减税降费各项政策落地生根。
  “税企联建+平台”,凝聚发展合力。通过“税务搭台,区委主导,企业受益”,设立“税企党建微驿站”,运行以来,发布党建动态50余期,推送税收政策辅导、相关涉税业务提醒300余条,宣传残保政策、金融服务等90余次,答复问题咨询60余人次。在此基础上,依托“阿里钉钉云上党建”为载体,构建“乌达区税企党建云平台”,以信息化手段为支撑,提供集党建共建、政策宣传、便民服务、办事指南、资讯动态、信息公开、资讯反馈等服务,实现税企党建融合,拓宽沟通交流渠道,进一步扩大党建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税企联建+融合”,强化共建格局。构建以乌达区委组织部和区直机关工委牵头抓总,税务局党委具体负责,工业园党工委、部分银行及与企业生产发展密切相关的职能部门协同推进的融合党建模式,实现信息共享,提升服务效能,与民营企业党组织建立同心凝聚、同轨运转、互联互动的党建“同心圆”。目前已有16家规模以上企业及10余家政府职能部门加入,发布党建及发展中所需政策信息、企业动态资讯近50条,更好地将各项资源进行有效整合、双向融合,优势互补,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税企联建+引领”,提供个性服务。积极探索党建服务新模式,做到企业有难,平台有招,在“乌达区税企党建云平台”中设立“党建e家”模块,在企业党建、政策宣传、金融支持、业务指导、沟通协调等方面同步组建成立五支服务团队,深入了解企业诉求,开展专项辅导,解答电话咨询752次,实地走访企业20余户,通过“银税互动”授信成功为四户企业贷款总额407.7万元,实现线上纾困发展与线下服务指导相结合,依靠党建引领提升便民服务,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推出更多“可感知、有温度、见实效”的措施办法,帮助企业获得更大发展,振兴民族经济,实现产业报国。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