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安徽:郎溪县聚力打造示范引领体系
2020年07月13日 20:29:53 来源: 中共郎溪县委组织部 作者:

  为全面提升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郎溪县聚焦打造党建品牌这一重要抓手,着力在产业集群构建以“红色基点、精品环线、特色园区”为主要内容的“点线面”示范引领体系,持续扩大品牌影响力和辐射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建强党建红色基点。综合考虑产业布局和集群程度,重点在开发区园区如祥明仪表等劳动密集型企业,以车间、班组为单位建设“红色车间”,为党员和职工学习交流提供服务。在施工现场,以3名党员以上的建筑工程项目为重点,建设“红色工地”,按照“六有”标准加强阵地建设,开展“绿色工地”“平安工地”创建活动,助力提升工程建设品质。在服务业集群地区,建设“红色柜台”,注重展示企业形象、宣传党员优秀事迹,发挥党员在提供优质服务、传播正能量等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是培育党建精品环线。按照阵地建设与机制建设融合、政治功能与服务功能融合、规范化与特色化融合原则,在产业集群精心选取非公企业作为党建样本点,开展“一企一品”创建工作,建成了一条沿214省道且具有郎溪特色的党建精品环线。目前,环线已拥有华菱精工“精美工匠”、得奇环保“党旗红、得奇绿”等党建品牌20余个,其中华菱精工党支部被评为全省第七批“双强六好”非公企业党组织。

  三是打造党建特色园区。以郎溪经济开发区整合提升和实施“一区四园”管理模式为契机,投资25万元在主园区建成独具特色的“党建主题”公园,为周围140余家企业提供了集休闲、参观、学习于一体的多功能阵地。立足发挥党群服务中心“孵化器”作用,在3个分园区开展全面提质工作,逐一建成党建工作指导站、职工图书馆、红色大讲堂等功能室,为园区企业党组织提供全方位服务。坚持部门联动,组织发改、经信、人社等相关部门定期举办“企业家沙龙”“圆桌会议”“党员职工招聘会”等活动,帮助协调解决企业技改、排污、用工等问题,让企业主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怀。


责任编辑: 来梦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