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安徽:郎溪县聚焦建强服务集群
2020年07月13日 20:29:53 来源: 中共郎溪县委组织部 作者:

  为进一步强化非公企业党建引领、推动、服务企业发展,安徽省宣城市郎溪县坚持把“打造创新服务平台,提升为企服务水平”作为加快形成产业集群效应的切入点和落脚点,主动对接、创新载体、强化结合,不断提升非公党建工作实效,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一是“面对面”精准服务。结合“四送一服”双千工程,采取特定人才邀请+单位推荐模式,遴选57名具备融资、研发、财税等方面知识的业务骨干、技术人才,组成服务企业团队,每月安排进企入群,开展门诊式、会诊式、结对式服务。开展企业问需大走访活动,县领导包保联系产业集群重点企业,通过实地调研走访、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让企业需求在现场收集,在一线解决。在全省率先建立“马上办”办公室,推行“一网、一门、一次”改革,改善涉企审批工作机制,以最优的营商环境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二是“心贴心”助力成长。坚持与华东理工大学联合举办“优秀企业家高级研修班”,每期学员60名,现已培训120人次,聚力打造一支善于管理、勇于创新的企业家人才队伍。坚持举办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培训班,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方式,培育高素质企业党建“领头羊”队伍,累计培训300余人次。创新实施“三向培养”计划,着力把新进员工培养成骨干、把骨干培养成党员、把优秀党员培养成中高层管理人员,近3年来在非公企业共计发展党员157名,全县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与企业经营管理层交叉任职比例达80%。

  三是“实打实”增添动能。在非公企业党组织中创新开展以“发展献策会、意见恳谈会、连心议事会,骨干能手授课”为主要形式的“新三会一课”,将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嵌入到企业生产、员工生活方方面面。全面推行主题党日“4+X”模式,引导企业党组织在强化政治功能的同时,科学设计自选动作,增强主题党日趣味性和实效性,推动党建工作与企业生产互融共进,实现业主“要我抓党建”到“我要抓党建”的巨大转变。


责任编辑: 来梦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