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青海大通县:四措并举加强新时代“两新”组织党建工作
2020年09月01日 10:38:11 来源: 大通县委“两新”工委 作者:

  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要推进党的基层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创新,以扩大基层党组织覆盖面,解决一些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因此,加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是适应新时代趋势、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和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的需要。

  坚持党建引领,在政治导向上树牢根。通过引领“两新”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组织体系建设三年行动”2020年工作计划,深入开展“学领袖思想、建功新时代、永远跟党走”主题活动,扎实推进“评星晋级”和五星级党组织创建活动,促进各“两新”组织做诚实守信、回报社会的典范。

  细化政策清单,在鼓励发展上聚合力。推动落实支持“两新”组织发展的政策措施,帮助他们及时建立党组织,促进效益提升、发展提速。通过建立邀请“两新”组织法人列席经济工作有关会议、参与相关政策制定和政策评估等制度机制,加强引导激励。进一步完善相关部门支持“两新”组织“政策清单”,实现业务与党建同部署同督察同考核。

  争取法人支持,在健康成长上建渠道。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协助和指导“两新”组织与政府职能部门、社区及人民群众建立沟通渠道,引导出资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立足“两新”组织实际,由出资人和管理层中的党员担任党组织书记,引导其积极参与到脱贫攻坚、绿色发展、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中。

  鼓励建功立业,在发挥作用上求创新。通过出资人支持带领全体员工在各自岗位上各尽其能,有效提升“两新”组织凝聚力,促进“两新”组织更好地运营发展。指导“两新”组织开展科技攻关、技能比武等活动,帮助他们掌握先进技能。围绕实现“党建+”,依托商圈、楼宇党建,积极推进社会治理和文明建设。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