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破难攻坚三十六计
2020年08月28日 11:21:58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 作者:

  有形覆盖提质 支部建设提效

  宿州市坚定不移扩大党组织的覆盖增量、提升覆盖质量,以 党建引领助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行稳致远。

  用足外力,靶向推动党组织应建尽建。强化部门联动、上下 联动,变组织部门“单兵作战”为“集团推进”。一是压实责任发 力。市委非公工委委员均由单位“一把手”担任,推动抓非公党建 职责写入单位“三定”方案。对新注册登记符合单独组建条件的, 实行非公工委委员包保、行业系统跟踪指导。二是精准指导用 力。常态开展“两项排查”,对规模大的企业和社会组织,实施“党 员安家”工程;对有用工需求的,重点招聘党员职工;对联合党组 织覆盖的,单列指标发展党员,推动单独组建党组织。三是巩固 转化提力。对常态仅有3名党员或动态少于3名的,实施“三人 支部”提质行动巩固组建成果,两年来转化提升“三人支部”932 个。

  激活内力,对标推动党支部常抓常新。深入推进标准化规范 化建设和支部建设提升行动,着力激发党组织自我提高的内在动 力。一是强化政治引领。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基本组织生活 制度,探索实行“党性教育十分钟”学习制度等,常态抓好政治学 习。二是强化保障支持。严格落实税前列支、党费拨返等4项经 费保障制度,建立党务工作者、后备人才信息库,择优选派477名 党建工作指导员指导提升支部建设水平。三是强化联动提升。 探索“国企+民企”“机关+企业”结对共建,建立“1+2”帮扶机制。 

  凝心聚力,实践推动党组织有为有位。坚持服务入手、组织 带动、活动凝聚,充分发挥党组织实质作用。一是融入经营发 展。开展“党建也是营商环境”大讨论,凝聚抓党建促发展共识; 推动96.5%的党组织书记“双向进入、交叉任职”,有效参与企业 决策。二是引领攻坚克难。疫情防控期间,组建1081支党员突 击队、1598支志愿服务队一线战“疫”,党建工作指导员全员入企 助力复工复产。三是强化社会担当。围绕脱贫攻坚、环境保护等 重点工作,强化党建引领,引导企业和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大局。

责任编辑: 来梦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