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破难攻坚三十六计
2020年08月28日 11:21:59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 作者:

  “两新组织党旗红”品牌创建

  今年以来,廊坊市两新组织党组织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部 署要求,以打造“两新组织党旗红”品牌为抓手,讲政治、顾大局, 主动担当作为,发挥产业优势、履行行业职责、强化使命担当,两 新组织党员冲锋在前、甘于奉献,用实际行动为夺取疫情防控和 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了两新力量。 

  抓谋划,明确工作目标和方向。在年初制定《2020年全市非 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时明确提出,以“双强 六好”为目标,以“筑堡垒、当先锋、促发展”为主要内容,在全市两 新党组织深入开展“两新组织党旗红”品牌创建行动。强化党建 引领,将党组织活动与企业生产经营和社会组织发展紧密结合, 切实发挥两新组织党建示范引领作用。强化党员作用发挥,设立 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党员服务窗口等,亮明身份,公开承诺, 履职尽责当先锋。

抓指导,积极培树两新党建典型。在各级推荐和实地调研的 基础上,市委非公工委确定33家龙头非公企业和影响力强的社 会组织为直接联系点,定期调研、听取意见、分类指导、总结经验, 为全市培树标杆。同时,安排各地非公工委成员单位,分别联系1 家以上两新组织党组织,做到“五个一”,即每半年参加一次主题 党日活动、召开一次座谈会,每年参加一次组织生活会、帮助解决 一项具体问题,在重大节日开展一次慰问困难党员活动。在巩固 新奥集团、华夏幸福、富智康等老典型的基础上,培树了永清云裳 小镇、安次惠民村镇银行、香河中粮可口可乐、霸州云谷科技等新 典型。 

  抓督导,切实推动各项任务落实。采取多种灵活方式督导检 查,推动工作。建立定期报告制度,要求各地和各直属党委每周 上报工作开展情况,随时掌握全市工作动态。定期召开市委非公 工委会议、两新党建推进会,听取情况汇报,梳理发现问题,研判 分析原因,抓好整改落实。市委组织部不定期深入一线进行现场 督导,以此进一步凝聚共识、传导压力、增强动力,切实推动各项 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抓宣传,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充分利用报刊、电视、广播以及 微信、微博、网站等新闻媒体,加大对两新党组织、党员先进典型 宣传报道力度,营造抓好党的建设、促进全面发展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 来梦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