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首页>>热门推荐 > 正文

强化“红色”引领 打造全国基层党建的“小镇样本”

2017年09月15日 09:05:31来源:《非公有制企业党建》作者:本网评论员编辑:安佳璐

  7月13日,浙江召开全省特色小镇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省委常委、组织部长任振鹤出席会议,提出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进一步增强抓好特色小镇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这是浙江关于特色小镇在党的建设方面召开的最高规格的一次会议。

  特色小镇起源于浙江,繁荣于浙江,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和创新特色,是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战略举措,是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向,是推进新型城镇化的有效途径,是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的有力探索。它的特点,决定了这一领域党建工作的重要性、特殊性和紧迫性。

梦想小镇换图_副本.jpg

杭州梦想小镇

  加强特色小镇党建就是推进新领域新业态党建工作的“高地”,是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中“构筑基层党建新格局”战略部署的重要抓手之一。近年来,浙江省委组织部、省委两新工委牵头抓总,全省各地积极主动谋划推动特色小镇党建工作,组织和工作覆盖扎实有效推进,有力促进了特色小镇建设和发展。而特色小镇属于新事物、新领域,党建工作基础相对其他领域来说还有一些短板。在这次推进会上,任振鹤部长强调要着眼打造基层党建“综合体”,提出“一条主线、五个维度、五个坚持”的举措,为抓好全省特色小镇乃至整个基层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

  打造基层党建“综合体”是一项系统工程,既需要长远规划、有序推进,又需要抓住关键、精准指导、整体发力。要结合省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进一步深化对这项重要工作的理解和认识;要站在基层党建全局看问题,把特色小镇作为一块重要的先行区、试验田,紧扣“党建强、发展强”目标,立足为全国提供新样本新经验;要强化政治功能,围绕规范提升,坚持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小镇“两个覆盖”的盲区进行兜底管理,所有符合条件的都要按照党章规定建立党组织;要突出领域特点,紧扣实质作用发挥,围绕中心任务积极探索有效的途径和方式;要加强分类指导,根据小镇不同类型,因“镇”制宜,实施“一镇一策”;要夯实基础保障,加强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和对出资人的教育引导,大力推进区域性党群活动中心建设,逐步建立党建经费稳定保障机制。

  改革创新风潮涌动钱江两岸,特色小镇扑面而来。我们相信,浙江的特色小镇,不仅在未来能做到“千镇呈千面,镇镇皆特色”,更能在党旗的指引下迸发出“澎湃动力”,为全国基层党建打造新样本。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相关稿件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