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两新战"疫"记>>资讯 >> 正文
山东日照:出台9条措施全力服务保障人才企业
2020年03月06日 11:14:58 来源: 日照市委组织部 作者: 日组轩

  为切实解决人才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难题,助力企业引才留才,日照市精准对接人才企业需求,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及时出台《日照市支持人才返岗复工服务措施》,制定涵盖政策宣传、经营扶持、生活服务等方面9条“硬核”举措,全力为人才和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政策有“温度”

  充分考虑人才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难题,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让政策“能感知、有温度、见效果”。针对疫情期间人才企业资金成本难题,为企业提供减免租金、信贷、担保等金融支持。今年以来,市财政下发1700余万元人才专项经费至区县,用于对人才企业奖励。考虑到疫情期间各类人才返岗复工租房难、住房难,通过延长人才公寓租赁期限、协调宾馆酒店等方式,统筹解决返工人员过渡性住宿问题。全面掌握人才返回时间、线路安排、身体状态等信息,帮助协调居家观察人才的日常生活,提供代跑、代办、代购等服务,对集中观察的人才开展慰问关怀。截至目前,走访人才企业400余家,帮助人才及企业协调解决各类问题80余个。

  措施有“力度”

  明确责任单位,市县人才办指定服务专员,公布联系方式,24小时待机服务,做好政策的解答和兑现工作。加大“线上”招才引智力度,采取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等措施为人才企业开展服务。鼓励企业通过互联网、电话等方式进行线上“不见面”人才招引活动,组织参加“百企访名校”线上引才,积极对接专家人才,开展产学研合作,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开辟线上招聘服务绿色通道,依托日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和各类信息平台,目前已为301家企业推送招聘信息2000余条,发布岗位10073个,阅读点击量累计超过40万次,保障各层次人才就业和企业复工复产。

  服务有“速度”

  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秉持急事急办、特事特办、上门帮办的原则,量身定制疫期企业复工相关服务,优化流程,加速办理,为复产的人才企业提供全方位的帮助。泰山产业领军人才企业山东百玛海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希望扩大企业经营范围,新上84消毒液生产线,为防疫物资生产贡献力量。市区人才办了解到情况后,积极同有关部门协调,企业仅用8个小时拿到了《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比正常业务办理时限缩短9个工作日,该公司也成为日照市第一家84消毒液生产企业。截至目前,全市人才企业复工率超过80%。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