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非公企业党建,凝聚向上的力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首页>>热门推荐 > 正文

瑞安打造全国首家非公企业党建始源馆

2017年09月15日 09:05:24来源:非公有制企业党建网作者:安佳璐 江昱妍 瑞组轩编辑:安佳璐

  一席“富春山居图”的卷轴徐徐展开,中国非公企业党组织作用发挥脉络清晰地跃然眼前;一份“1987年9月5日中共瑞安县城关镇委文件”重现于世人面前,上面记录了中国第一家非公企业党组织的名字—瑞安市振中工程机械厂党支部;于转角处邂逅一面鲜艳的红墙,重温入党誓词,释放红色力量。

  2500平方米,历时半年,中国非公企业党建始源馆在瑞安即将开馆。

  今天,小编就带你去领略这个非公企业党建始源馆的“红色”魅力!

  “一核多极”的“红色风景线”

  瑞安是“温州模式”的发祥地、民营经济先发区,也是我国非公企业党建的始源地,非公企业党建在这里生根、发芽、蓬勃发展。

  瑞安以“亿元党建•献礼十九大”为主题,以“1+4+19”谋篇全局,重点打造一座中国非公党建始源馆,4条示范带,19个示范点,全面辐射173家产值亿元以上的企业,建设极具瑞安特色的集聚化、品牌化、高端化的非公企业党建示范综合体。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始源馆十大平台介绍

  这是构建“一核多极”的党建阵地体系的重要一环。“一核”即将2500平方米的中国非公党建始源馆作为“1+4+19”非公企业党建示范综合体的核心阵地。“多极”即将“9.5”非公党建活动日作为重要时间节点,以组织生活会为载体,由各示范点企业轮流开展党建工作研讨、党员志愿服务等活动,推动企业共同发展。

  进入始源馆,可以看到,该馆分两层,第一层以博物馆的形式,通过“红色主题+非遗体验+科技设备”的方式,高度浓缩非公企业党建的历史、今天和未来,从追溯始源、全面覆盖、作用发挥、拓展领域、展望未来等方面,展示全国、浙江、温州和瑞安30年来开展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经验成果。

  第二层以功能区为主,打造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的学习、活动和交流平台,设置了瑞安“亿元党建”示范点企业特色做法展示区、党建指导服务区、主题党日活动室、阅览室以及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校、党员培训中心、职工培训中心、道德讲堂等。

  据悉,中国非公企业党建始源馆以“立足两新组织,面向党员群众,服务党群组织,促进科学发展”为宗旨,通过“十大平台”功能建设,为广大非公企业提供一个开放式、多功能、专业化的党建指导服务阵地。“有效地提升了党在非公经济领域的影响力,在适应经济新常态、促进非公企业发展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瑞安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说道。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相关稿件

杂志征订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和基层党务工作者服务,成功承办全国首届非公有制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评选,在全国非公党建领域已形成重要影响力,被誉为“中国非公党建第一刊”。

案例

参考

专题

非公专委会Feigong Zhuanweihui

两新网站联盟

松岗两新党建网 

友情链接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