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非公企业党建,凝聚向上的力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参考(停用) > 正文

台州市“八字诀”推进双覆盖 “集中攻坚月”专项行动

2018年05月30日 17:20:13来源:浙江省委两新工委简报作者:编辑:赵霄宇


  台州市通过“条”“块”联动、“上”“下”整推、“点”“面”结合、“统”“分”并举,扎实推进专项行动深入开展。今年1—4月,全市新建两新组织党组织162家。

  一、坚持“条”“块”联动抓好部署落实。4月2日,召开全市两新工委书记会议,把从严抓实“两个覆盖”工作,作为今年全市两新党建两大基础工作的重点内容进行部署,着重就落实好“一体三同”工作机制、推进新领域新业态党组织覆盖、提升党组织覆盖质量等方面进行具体安排。教育、卫计委、民政、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分线召开年度党建工作推进会或部署会,同步对“两个覆盖”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各县(市、区)和台州市经济开发区也明确责任,全面跟进。比如,椒江区通过签订“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临海市以项目化清单制等形式分解任务,进一步把“集中攻坚月”专项行动落细落小。

  二、坚持“上”“下”整推加强底数摸排。研究制定《2018年规上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基本情况表》《小微企业园区党建工作情况统计表》《后进两新党组织名单表》等系列表格,大数据、全景式、精准化研判分析两新组织“两个覆盖”推进情况。特别是联系市统计局掌握全市规上非公企业总数,并按县(市、区)分类进行党组织覆盖核查比对,推进党组织应建尽建。各县(市、区)在落实乡镇(街道)兜底责任的同时,积极发挥两新工委成员单位牵头抓总和指导协调作用,对规上非公企业、园区(楼宇)、特色小镇、市场网商、民办学校、民办医院等领域开展全面摸排,建立重点领域党建基础工作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比如,黄岩区将市场监管、民政、教育、卫生等部门掌握情况与智慧党务系统精准比对,实现全区纳税50强企业和规上企业党组织有效覆盖;玉环市重点对各乡镇(街道)迁往玉环经济开发区内的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党员情况进行摸排,累计摸排非公企业155家,党员130名。

  三、坚持“点”“面”结合把牢工作重点。针对各地各单位“集中攻坚月”专项行动中存在问题,专门研究下发《落实两新组织“集中攻坚月”专项行动应重点把握的几项工作》,坚持突出推进小微企业园“两个覆盖”、重点核查规上两新党组织有效覆盖、科学设置两新组织联合党支部、全面整顿后进两新党组织、加强党建工作指导员选派工作、推进工青妇等群团组织建设、加强两新组织发展党员工作研判等“七大重点”,深入推进集中攻坚,持续推进互联网企业、新兴精神生产“2个领域”,民办学校、民办医院“2个行业”的党组织有效覆盖,做好无党员和尚未建立党组织两新组织的发展党员工作,推动实现党建工作指导员“一对一”或“一对多”的全覆盖。比如,温岭市选派39名退出现职但未办理退休手续的干部,到22个小微企业园指导开展专项攻坚行动;仙居县以经济开发区为重点,突出“一企一策”,抓好集中组建;三门县对一批因无党组织书记、党员人数少于3人、企业关停等“空壳化”党组织进行整合。

  四、坚持“统”“分”并举创新覆盖方式。在坚持深化单独组建、区域联建、行业统建、产业连建、龙头领建、楼宇合建、村企共建、挂点联系、派员帮建、上门培育等组建方法,统筹安排、统一步调、全域推进两新组织“两个覆盖”的基础上,突出区域特点和行业特性,探索建立党建联盟、“行业党建联合体”等,探索创新党组织有效覆盖方式。比如,天台县在平桥产业用布功能区建立党建联盟,将园区中单独建立党组织的13家企业和5个联合党组织中的37家企业全部纳入,实现对园区所有非公企业党的工作和组织全覆盖;临海市将靖江商圈区域范围内的党组织进行有机融合,统筹建立靖江商圈党总支;路桥区成立互联网业产业协会党委,理顺互联网业党建工作组织架构体系,由协会党委牵头负责互联网业党建工作。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相关稿件

杂志征订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和基层党务工作者服务,成功承办全国首届非公有制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评选,在全国非公党建领域已形成重要影响力,被誉为“中国非公党建第一刊”。

案例

参考

专题

非公专委会Feigong Zhuanweihui

两新网站联盟

友情链接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