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 新新俱乐部 > 读书会 正文

《天气》

2011年08月16日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天气

作 者:贾平凹

出 版:作家出版社

定 价:29.8

出版日期:2011-07

图书简介

贾平凹已很久没出过新散文集,本书是贾平凹近三四年里的最新文字,由其亲手选编,内容丰富,不仅尽心袒露所行所思。所爱所痛,且篇篇可见其大情怀、大智慧,可见其古朴的性灵和古雅的趣味,文字朴素而有韵味,老到精粹,从容不迫,已臻炉火纯青之境。

作者简介

贾平凹,一九五二年农历二月二十一日出生于陕西南部的丹凤县棣花村。父亲是乡村教师,母亲是农民。文化大革命中,家庭遭受毁灭性摧残,沦为可教子女。一九七二年以偶然的机遇,进入西北大学学习汉语言文学。此后,一直生活在西安,从事文学编辑兼写作。出版的主要作品:《商州初录》《浮躁》《废都》《白夜》《土门》《高老庄》《天狗》《黑氏》《美穴地》《五魁》《妊娠》《怀念狼》《病相报告》《秦腔》《高兴》《古炉》等。其中《秦腔》获第七届茅盾文学奖。作品多次获得全国文学奖,及美国美孚飞马文学奖,法国费米那文学奖和法兰西文学艺术荣誉奖。以英、法、德、俄、日、韩、越等文字翻译出版了二十种版本。

来源:凤凰读书  http://book.ifeng.com/lianzai/detail_2011_07/20/7817618_0.shtml

来源: 凤凰读书 作者: 编辑: 郭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