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 新新俱乐部 > 读书会 正文

《战略机遇期金融创新的重大挑战》

2011年08月16日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者:贾康 等著

出 版 社:中国经济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0-8-1

 

内容简介

本书意图对中国政策性金融体系的构建思路提出系统性的认识与建议。在总结我国政策性金融机构运行10多年历程的基础上,结合国际经验和时代背景,结合国情和中国特色现代化道路,对我国建立和完善政策性金融体系的必要性与紧迫性进行系统阐述,对我国政策性金融体系的构建思路力求提出较为科学、全面的建议,并从理论层面上把握政策性金融体系构建和发展的内在逻辑、从制度层面上推进我国政策性金融体系的完善、从技术层面上提升我国政策性金融体系的发展能力,为我国政策性金融体系的通盘规划与开拓发展提供参考。

作者简介

贾康  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中国金融40人论坛成员。经济学博士,著名财经专家,全国政协委员和政协经济委员会委员。现任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博士研究生导师,中国财政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财政部高级技术职务评审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税务学会和中国城市金融学会、中国改革研究会常务理事,《财政研究》主编,北京市人民政府和上海市人民政府特聘专家,福建省、安徽省和甘肃省人民政府顾问,西藏自治区和广西自治区人民政府咨询委员。中国人民大学、国家行政学院、南开大学、厦门大学等多所院校特聘教授。多次参加国家经济政策研究工作,主持或参加国内外多项课题。撰写和出版多部专著和数百篇论文。孙冶方经济学奖和黄达一蒙代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国家十一五规划专家委员会委员。

 

来源: 作者: 编辑: 郭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