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 非公内刊 > 报纸 正文

“你们的选择是对的”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路甬祥考察正泰

2011年09月01日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8月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路甬祥参观考察了浙江正泰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正泰太阳能”),高度评价了正泰发展新能源产业的转型升级之路。
  在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和正泰太阳能总裁杨立友的陪同下,路甬祥参观了正泰太阳能薄膜生产线。今年来,正泰太阳能加强技术研发,不断改进工艺。目前,薄膜太阳能电池光电转换效率稳定在10.3%,而在实验室,已经突破11%。同时,制造领先国际水平的薄膜设备,自主集成生产线,打造独具成本优势的正泰新能源提供商。
  路甬祥曾于2002年9月22日考察过位于温州的正泰高科技工业园。在听取了南存辉关于这些年正泰转型升级的六大方面情况汇报后,对正泰近年来的飞速发展表示肯定。他说,正泰的发展得益于扎实的基础、对各方面资源的整合以及国内外发展新能源的良好机遇。通过正泰,看到了中国民营企业的不断突破和求真务实,更看到了中国制造业和新能源产业的美好前景。
  路甬祥评价说,正泰进军光伏产业和智能电器产业,完全符合未来产业发展趋势,是具有高瞻远瞩的产业战略,选择方向是完全对的。他还建议,正泰在发展新兴产业的同时,要继续加大对低压电器方面的投入,目前,正泰的低压电器产品产量已经达到世界第三,要抓住这一良好发展势头,不断做大做强,力争在中端电器智能化方面有所突破,做到世界最好、全球第一。并要对光伏产品技术路线、环境适应等进行深入分析,做到晶硅光伏产品和薄膜光伏产品同步研究、平行发展。最后,寄希望正泰从国内一流企业发展成为世界知名企业。

——摘自2011年第15期《正泰报》

来源: 《正泰报》 作者: 秀秀 编辑: 方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