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 非公内刊 > 杂志 正文

赢在执行

2011年09月05日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执行力在当前是一个热门话题。前不久,在公司组织的电视讲座培训班上,李老师用精辟的语言,从细微处着手,宏观上把握,利用典型鲜明的案例,为大家诠释了创造性执行力的真正内涵和实践宝典,对此我感触颇深。

    企业发展赢在执行,道出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就在执行。执行力是决定企业成败的一个 重要因素,是构成企业竞争力的重要一环,只有掌握并充分将执行力运用于企业战略中,企业才具有独特的竞争优势。我觉得我们的企业在发展过程中,从各级领导到普通员工都应该全面贯彻执行企业指令。

    作为一名中层管理人员,作为执行层的一员,我深刻地认识到自己责任的重大,中层管理人员不同于一般管理人员,工作最接近一线员工,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普通员工的行为,同时也影响企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和速度。所以集团要发展,要再创辉煌,除了集团领导班子的正确领导决策外,打造一支懂得经营管理、善于团结、有凝聚力、高素质的中层管理队伍是非常必要的。因此在一定程度上说,中层管理者执行能力如何,很大程度上影响着企业的发展。

    我认为,管理制度是实施的保障,要管理好一个团队就要做到有章可循,完善公司的规章制度和激励机制是基础,这样执行起来就有法可依,奖罚分明;要让员工在公司的生产活 动中知道哪些是自己应该做的,哪些是不应该做的,更要严格要求自己,在执行过程中做到 执行面前人人平等。我们平时要关心手下的员 工,要与员工进行沟通,多了解员工的心声,为员工创造一个团结进取文明和谐的工作环 境,让员工为企业尽心尽力地工作。同时要改变形态,转换理念,把“要我做”变成“我要做”。只有员工责任心加强了,执行力提高了,无谓的内耗减少了,团队协作的氛围浓了,凝聚力提升了,企业才能获得更好的发展。

    另外我认为要想成功就必须有团队意识,只有团队获得成功,才能体现个人的价值。《亮剑》中李云龙那种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真切地体现了“没有个人利益的牺牲,哪会有真正的团体”的真谛。

    总之,一个企业的蓬勃发展,需要强大的执行力。执行力就是竞争力,要通过不断加强 执行力建设,实现从公司到项目到班组以至到个人的提升。执行力不是递减而是加码递增,  培育出服从无借口,执行无阻力,落实无缝隙 的工作作风,锻造出纪律严明,作风过硬,令行禁止的高效团队,不断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 力,为公司“双百”目标的顺利实现提供可靠保证!

 

——摘自新凤鸣集团2011年第3期《文化通讯》




















来源: 《文化通讯》 作者: 杨利强 编辑: 方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