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 观点 > 企业家言 正文

沈爱琴:接力棒放心交女儿

2012年01月12日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省人大代表沈爱琴

  4天前,在一个舞台上,省人大代表、浙江万事利集团创始人沈爱琴与女儿深情相拥,这对母女,完成了万事利集团领导人的顺利交棒接力。

  1月12日,甫一上会的杭州代表团沈爱琴仍着一袭丝绸盛装,光鲜年轻地出现在省人大开幕会现场。

  握着记者的手,这位老人心情很好。从2012年1月1日开始,沈爱琴正式辞去万事利董事长职务,由女儿屠红燕担任董事局主席。沈爱琴绝不担心女儿的能力,“接力棒,我放心交给她了。”随着时间推移,老一辈民营浙商都将遇到经营管理交接的问题,沈爱琴待之坦然,一脸轻松,实际上,早在七年前,她就有意识将女儿安排进企业,细心培养。

  在“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沈爱琴功成身退。“省政府过去一年抓得好,你看,这么多浙商回来了,我们的腾飞指日可待。”对于中国丝绸民营企业标杆,万事利集团做到了十几个全国第一,“跟我们浙商自己的努力有关,跟政府的大力支持政策也分不开!”

来源: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作者: 李敏 王坚颖 编辑: 余建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