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 新新俱乐部 > 读书会 正文

[读书会]

《经济学的思维方式》

2012年03月15日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副标题: 经济学导论
原作名: The Economic Way of Thinking,12e
作者: 保罗·海恩
译者: 史晨
出版社: 世界图书出版公司北京公司·后浪出版咨询(北京)有限责任公司
出版年: 2012-3
页数: 384
定价: 49.80元
装帧: 平装
丛书: 大学堂
ISBN: 9787510042171

 

内容简介 · · · · · ·

  本书是风靡国际的一部另类的经典经济学教科书。与主流经济学教材不同,本书回避了繁复的公式、函数、运算,通过深入浅出和饶有趣味的图画,将日常生活中纷繁复杂、看似毫无关联的一些社会现象,和一套富有一致性的思维框架结合起来,展示出一种“经济学的想象力”。正如道格拉斯•诺斯所说,经济学的力量就在于它是一种思维方式,本书的目的正是引导读者学会经济学推理方式,从而能够像经济学家一样思考问题。
  《经济学的思维方式》已经被翻译成多种语言,享誉全世界,堪称经济学教育领域的一部标尺性著作。自2008年第11版翻译引进以来,在大专院校和非专业读者中都引起了相当的反响,荣获了多项优秀图书奖。作者在11版的基础上,对全书的结构和内容作了大量修订,相信会给读者带来全新的认识。

作者简介 · · · · · ·



来源: 豆瓣读书 作者: 编辑: 郭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