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 基层书记 正文

邢克香:书记的第一品质

2012年05月02日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邢克香(大连市西岗区香洲花园酒店党支部书记)(第一排中)

  从事非公党建工作,我的体会就是:成为一名出色的书记需要很多优秀的品质,但最重要的是富有责任感。

  我们酒店是东北地区最大的五星级综合性酒店,区域内许多重要的大型会议都由我们承办。企业有大的好处,也有大的难题,很多时候牵一发而动全身,很难尽善尽美。

  酒店才开业3个月,我们的党支部就正式成立,我被选为党支部书记。当时是2007年,作为经营和人事工作的负责人,我所承担的压力原本已经很大,支部建立后,我觉得责任更大了,既是企业管理者,更是支部建设的带头人。没想到,支部建立后不久,我们又恰恰遭遇了国际金融危机。

  当时酒店效益下滑,我也承受着前所未有的压力。很多企业纷纷裁员,我们的员工也是人心惶惶。思虑再三,我召开了支部会议,要求支部每一个党员到职工群众中去做思想工作,保证员工安心工作。在整个支部党员耐心的思想工作后,企业重新焕发了生机。金融危机期间,我们没有裁掉一名员工,员工薪水也没有降一分钱。2009年,企业效益迅速回升,当年实现利税近千万元。

  勇于承担责任是一个非公企业支部书记的第一品质,而我对自身责任的理解是这样的:要始终把员工利益放在第一位,把对党员、员工、社会的责任融入企业党建整体推进,把促进经营发展贯穿于企业党建始终,努力实现党建工作和企业经营发展的共赢。

  在支部工作中,我带领党员员工在创先争优活动中亮身份、做承诺,并接受企业员工和广大顾客的监督。几年来,我们相继成立了工会、妇女工作委员会、团委三大群团组织,使党支部开展党建工作有了组织依托和桥梁纽带,广大员工的政治权利、福利待遇以及利益诉求及时得到有效保证和尊重。多年来,香洲花园党群组织坚持以关注弱势群体为重点,确立20名员工为帮扶对象,每人每月给予300元生活补助;对家庭发生变故出现困难的员工,则给予600元补助。

  经过我们这些年的努力和摸索,企业的党建工作已从最初的摸索阶段到现在的基本形成特色。不论酒店业务多繁忙,党支部每月都要组织一次党员活动,党员的学习制度、培训教育从来没有间断过。党群组织结合不同部门不同岗位实际,经常组织党员、员工开展技能比武、歌咏比赛、礼仪表演、党员与青年结对互助等载体活动,通过活动,促进党员、骨干为企业发展作贡献。

  现在,无论是技能比武打擂,还是歌咏场上秀才艺,都有我们的党员崭露头角,在完成急难险重任务时,党员更是冲在前面。人称“老黄牛”的园艺部党员陈继清坚持以店为家,起早摸黑修树护绿,美化环境,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保洁部党员董丽华经理负责一个50多人的团队,不仅带头在前,而且肯动脑筋,组织大家有针对性地研究环保新办法,保证了几万平方米的酒店做到一尘不染。一次,酒店外“化粪池”泄漏的污秽渗入一楼地下室,臭气熏天。清理时,党员刘连生戴上防毒面具,连续奋战几小时挖出近两立方米臭泥浆。员工无不称赞说:关键时刻还得靠党员。

  如今,香洲花园酒店的党组织威信高,党员形象好,在全体员工心目中树立了良好的榜样。5年来,酒店不仅新发展8名党员,而且培养入党积极分子11人。

  如今,我总是非常自豪地向别人介绍自己是香洲花园酒店的党支部书记。我在付出艰辛的汗水探索出这条党建和企业经营双赢、双促进的道路的同时,也收获了他人的尊重和自我价值的实现。所有这一切,都来源于我一直坚持履行我的责任,从不退缩。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 作者: 邢克香 编辑: 章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