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 焦点人物 正文

冯亚丽:承诺是金

2012年10月09日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十八大非公企业党代表风采之(一)

  人物名片:

  冯亚丽,中共十八大代表,海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浙江省工商联副主席。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十大优秀民营女企业家、全国关爱员工优秀民营企业家、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中华慈善事业突出贡献奖、浙江省劳动模范、西部开发功勋浙商等荣誉。

  

        如果用“一诺千金”评价一个人,那这个人肯定是个不一般的人。

  多年以铜加工为主业的海亮集团老总冯亚丽的话,就有铜或者比铜更铜的质地。

  听冯亚丽言谈的那天下午,阳光特别亮丽,斜阳从窗户里照进来,映红了她的脸。

  冯亚丽微笑着以一个女企业家特有的气质和温情,讲述着她的心中的一个“情”字。

  原来,在海亮有三分之二的人喊她叫“四姨娘。”

  何以这般称呼?冯亚丽娓娓道来。她说,自己在七个兄弟姐妹中,因为排行老四,才有了“四姨娘”这么个叫法。结果,一年又一年,新招来的员工后来也都这么喊了。

  “这样也好,反而觉得亲切!”冯亚丽灿然一笑。

  冯亚丽的笑是有答案的。她介绍说,海亮集团现有12000名员工,自己能叫得出名字的不下3000个。

  平日里,冯亚丽照样和新进的大学生一起吃饭,节假日,她又忙着给员工回复祝福短信。

  令人难忘的是,只要谁有困难与她说,她都会有心地听,有情地帮。

  因此,员工眼里的冯亚丽就是一个说话算数且靠得牢的人。

  海亮始终把“让员工安居乐业”作为一大乐事做实做好。这一点,住在海亮的员工最有发言权。

  海亮是个“大家庭”,企业在以年均一千人的速度壮大。目前,在企业中仅以家庭计的户数就有近600家,也就是一家两口人或一家两代、三代人都是海亮的员工,做海亮的员工是幸福的。

  幸福的海亮人,最引以自豪的是企业的诚信。

  从2002年开始,冯亚丽公开向社会承诺“失信赔偿”,承诺“保证严格按照约定支付各类应付款项,否则,海亮将以银行1年期存款利率的10倍赔偿损失给客户”。

  海亮也因此成为浙江省首家推出“失信赔偿”的民营企业。

  在党的十八大即将召开之际,冯亚丽作为十八大代表,感到兴奋激动,也感到责任重大。她最关注的是——民营企业党组织如何发挥好引领作用。

  冯亚丽在奔波忙碌,在调查思考,更在谋划崭新的蓝图。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来源: 作者: 编辑: 郭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