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 非公 > 地方 正文

上海闸北:非公企业党建联谊会初见成效

2013年02月28日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图为非公企业党建联谊会组织会员参观活动。

  闸北区社会党工委联手区工商联党组,在全市率先成立了非公企业党建联谊会,运作三年来初见成效。

  党建联谊会整合区内党组织的资源,搭建了经贸信息、融资服务、政策落实、法律维权、人才服务等各类服务非公企业的平台,建立一套联系服务非公企业的制度和机制。同时积极开展“四商”服务活动,先后走访会员企业和基层商会267家次,帮助协调解决问题47项,努力营造“亲商、兴商、安商、富商”的服务环境,促进区域非公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三年来,党建联谊会先后与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联合举办了3期非公企业高级经营人才研修班、1期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者培训班、2期基层商会长、秘书长培训班,共有300多名非公经济人士和党务工作者参加了教育培训。三年来,经理事单位党组织的培养推荐,多人荣获上海市“两新”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党建之友称号。非公经济代表人士中有41人担任市、区人大代表,50人担任市、区政协委员;4人评为上海市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及提名奖,36人评为闸北区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23人获得市、区慈善之星和光彩之星荣誉称号。

  “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党建联谊会每年在会员单位中开展一个主题竞赛活动,先后开展了“我为企业发展作贡献”、“喜迎十八大,我为党旗添光彩”等竞赛活动。企业党组织将竞赛活动与促进企业生产经营结合起来,与党员在岗位建功立业结合起来,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结合起来,“把活动搞起来、党员聚起来、服务做起来、形象树起来”,着力提升非公企业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各理事单位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开展各具特色的“创先争优”活动,形成了闸北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一批品牌工程。

  “闸北区非公有制企业招聘周”活动累计吸引300多家民营企业参加,提供就业岗位2000多个。联谊会组织的“百家帮千家”活动,累计募捐900多万元;通过开展“百家帮千家,百企结对百户老劳模感恩行动”,党建联谊会会员单位中的非公经济业主积极与辖区91位老劳模结对,开展共建活动。闸北区的“感恩行动”入选2011年度“上海市工商联工作十大亮点”。

来源: 解放日报 作者: 编辑: 付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