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 双强百佳 正文

扬子江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

2013年04月11日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红名片

  扬子江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是江苏省先进基层党组织,下属党总支8个、党支部24个,在职党员687名,入选全国非公有制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

  实践报告

  扬子江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按照“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同步,党建强、发展强”的方针,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思路和方法,积极引领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投身企业改革与发展,取得连续十多年跻身全国医药行业前列的骄人业绩。

  服务中心,党建成效显著。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把党员培养成优秀人才、把优秀人才培养成党员,近3年从管理技术骨干中吸纳新党员53名。广泛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在企业各个领域设立50多个“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广泛开展“献计策、比技能、作贡献”活动,发挥了党组织和党员的示范凝聚作用。

  凝心聚力,构建红色文化。集团塑造企业文化的红色品格,建成独特的红色景观——东方红广场,每年“七一”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暨表彰优秀仪式,连续10年举行庆“七一”职工大合唱比赛。

  热心公益,促进社会和谐。多年来,扬子江人在赈灾、扶贫、拥军、助学、救治等公益活动中始终走在前列。迄今已累计向社会捐赠逾3亿元。连续九年鼎力资助“中华医学科技奖”的评选等。

  2010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250.16亿元,实现利润18.42亿元,上缴税金14.09亿元。企业现有员工7901名,曾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就业与社会保障先进民营企业”、“全国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

  感言

  党的基层组织在企业发展中有着不可替代的先锋堡垒作用,今后我们继续广泛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发挥先锋作用,永葆党员先进,立志做大做强,以“国内领先,世界有名”的辉煌业绩迎接党的100周年华诞!

  ——扬子江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徐镜人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 作者: 编辑: 沈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