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 双强百佳 正文

红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

2013年04月11日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红名片

  红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现有党员1007名,下设7个党总支部,92个党支部,是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入选全国非公有制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

  实践报告

  多年来,红豆集团有限公司形成的特色党建是“一核心,三优势”。“一核心”就是把企业党委作为政治核心,与三会融为一体,董事会、监事会、经理层中的主要负责人进入党委。“三优势”是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成企业的发展机遇优势、人才优势与和谐发展优势,进而形成了“现代企业制度+企业党建+社会责任”的红豆发展模式。近年来,企业党组织每年新发展党员170人左右。

  在创先争优活动中,红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紧密结合公司实际,将“五好五带头”要求细化为具体指标。在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上,提出了四个方面、“12个比和12个看”的标准;在争当优秀党员上,提出了三个方面、9个指标的标准。

  深入开展“深化统筹共建、结对创先争优”活动,与无锡海关、108家外协单位、央企中石化管道储运公司等企事业单位进行统筹共建,实现发展共赢。公司建有集团党校,还在柬埔寨建立中国民企第一个境外党支部,实现了党组织建设从集团总部到产销一线的全面覆盖。

  2010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282亿元,实现利润11.07亿元,上缴税金8.54亿元。企业先后获得“中国优秀企业公民”、“中国工业党建优秀先锋单位”、“中国服装行业最高殊荣成就大奖”等荣誉。

  感言

  无论是创先争优还是双强百佳活动,都强调了一点,企业不仅党建工作要富有成效,而且发展业绩要突出,即非公党建应与企业发展相一致,这也是我们红豆党建的一贯主张,实现党建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杜绝党建与经营发展两张皮现象。

  ——红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裁周海江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 作者: 编辑: 沈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