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 双强百佳 正文

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

2013年04月11日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红名片

  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是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现有党员489名,入选全国非公有制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

  实践报告

  从几万元的小公司,发展成为目前拥有资产几百亿元的大型控股企业集团,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党组织和党员在企业发展进程中发挥了重要推动和促进作用。

  党建工作之所以能成为企业发展的推动力,关键在集团党委“三个找准”。找准民营科技企业党组织自身的定位,紧紧围绕创造价值、分享发展的核心价值观,把“创建优秀企业文化、凝聚优秀人才、推进企业高速发展”作为党组织在企业的定位。找准加强自身建设的着力点,积极发挥党组织核心作用,完善工作机制,参与组织管理,在纵向上,构建完整的产业党组织架构,在发展具备竞争优势产业的同时优先考虑党组织的配备;在横向上,明确各管理职能部门和群众组织在加强党建工作中应承担的相应职责和工作内容,形成合力。找准党建工作推动企业竞争力提升的切入点,积极探索集团党建的新模式,围绕企业生产经营和员工发展,实现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同步的目标。加强思想建设,倡导优秀企业文化;实施人才战略,为企业发展提供源动力;凸显科技特色,推动企业创新发展。

  2010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446亿元,实现利润42亿元,上缴税金69亿元。企业现有员工1万多名,曾获得“中华慈善奖”等荣誉。

  感言

  “双强百佳党组织”评选,对复星党建工作既是一次检阅和宣传,也是一次鼓励和鞭策。评选只是一种手段。复星集团党委要抓住这次机会,进一步抓基础、求创新、促提升,精心打造“复星一家”党建工作品牌,为促进集团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贡献。

  ——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兼CEO梁信军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 作者: 编辑: 沈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