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 双强百佳 正文

大庆中油庆瑞石油科技有限公司党总支

2013年04月11日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红名片

  大庆中油庆瑞石油科技有限公司党总支现有党员80名,是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入选全国非公有制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

  实践报告

  大庆中油庆瑞石油科技有限公司党总支秉承“抓龙头带整体,以典型促联动”工作理念,注重在企业发展中发挥政治引导和组织保证作用。

  注重加强企业党建。依托党建工作指导站,实施“心灵”工程,对党员进行“零距离”指导,关爱困难员工,累计发放慰问金和困难补助金14余万元。建立了以把生产经营管理能手中的优秀分子培养成企业党员,把党员培养成企业生产经营管理能手和业务骨干为主要内容的“双培养”机制。

  注重技术创新。企业党总支以创新为切入点,组织党员开展以“学习科技知识,进行技术革新”为主题的技术创新竞赛活动,广大党员技术骨干带头出点子、搞创新,为公司节约成本10余万元,增收500多万元。

  注重履行社会责任。坚持下岗职工等“五先”用工原则,累计录用下岗职工等近千人次;依托“春蕾行动”,累计拿出30多万元,安置困难人群近百人;汶川地震、西南旱灾、玉树地震中都有公司突击队抢险救灾的身影。公司党员员工孙旭还被评为“全国抗震救灾模范”。

  2010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7700万元,实现利润110万元,上缴税金260万元。公司现有员工415名,曾获得“全国抗震救灾英雄集体”、“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等荣誉。

  感言

  公司党总支通过“创新创效争先锋”、“党员明星”、“三个好”(即“开好一个会、上好一堂课、读好一本书”)等一系列活动,极大地激发了党员和广大员工的工作热情。公司全体员工精神风貌焕然一新,形成了“我是党员我光荣”,“我是党员我来干”的浓厚氛围,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得到发挥。

  ——大庆中油庆瑞石油科技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孙利尧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 作者: 编辑: 沈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