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 双强百佳 正文

吉林万通药业集团党委

2013年04月11日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红名片

  吉林万通药业集团党委下设一个党总支,13个基层党支部,共有党员125人,是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入选全国非公有制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

  实践报告

  吉林万通药业集团突出党建核心,强化教育管理,弘扬劳模精神,承担社会责任,加强党委自身建设,为企业塑造文化核心理念、营造企业发展和谐氛围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党委提出了“力争把公司党委建设成为民营企业党建工作一面旗帜”的奋斗目标,通过党建带团建、工建、妇建,服务企业发展。

  集团党委围绕企业发展开展了一系列党建创新工作。首先是创新党组织设置模式,根据企业发展实际,及时对党组织设置进行合理调整,在企业并购的万通大酒店和万通大厦组建了联合党支部,在离退休职工中成立了离退休党支部,结合营销公司实际,成立了营销公司党总支,按照全国销售网点设立了具有企业特色的华北、西北、东北“三北”党支部、“中西南”党支部和“华东”党支部,建立起了适应企业发展和内部流动的党组织架构体系,使企业各个部门、各个环节都有党组织核心,都有党员的带动作用,扫除了企业党建盲点。

  集团党委还创新党建工作载体,在企业扎实开展了“创先争优”、“五好”非公企业及“1+1”品牌、特色支部创建活动等。

  2010年,集团实现销售收入30亿元,实现利润10亿元,上缴税金1亿元。企业曾获得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等荣誉称号。

  感言

  集团党委多年来始终重视党的工作,并将党建工作放在企业核心地位的高度。我们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继续秉承“造好药、为人民”的企业核心理念,为国家经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吉林万通药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潘首德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 作者: 编辑: 沈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