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 双强百佳 正文

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

2013年04月11日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红名片

  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建有党总支5个,党支部48个,党员1260名,入选全国非公有制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

  实践报告

  作为一家民营股份制企业,蒙牛在公司治理模式上最大的创新在于从企业成立之初就建立了党组织,把企业的价值观和经营理念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目前,蒙牛形成了“董事会—党委—经营班子”互相制约、分工配合的独特治理模式。蒙牛党组织的特点是“管三头”:上管所有者,中管经营者,下管劳动者。工作实践中,党委既管思想政治工作,又管企业文化建设,还管干部队伍建设,是企业沟通的桥梁、矛盾的调停者和正义的代言人,在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监督企业依法经营、调动员工积极性、增强企业凝聚力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集团党委始终坚持将保持党的先进性同企业社会责任相结合,承担应尽社会责任,实现企业与员工、企业与社会良性互动、和谐共进。2008年“5·12”特大地震发生后,全集团上下踊跃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共捐款捐物价值1000余万元。2009年、2010年,蒙牛先后为西南干旱、青海玉树地震捐款500万元,2011年为内蒙古自治区捐款1000万元,用于解决贫困地区群众的生活生产饮水问题。

  2010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302亿元,实现利润13.37亿元,上缴税金16.81亿元。企业曾先后获得“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优秀职工之家”等荣誉。

  感言

  “与自己较劲”是蒙牛人的光荣传统,今后我们还要不遗余力继续开展创先争优,不断调高“先进”的参照标杆,在科学发展的道路上克服各种困难,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裁杨文俊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 作者: 编辑: 沈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