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 双强百佳 正文

山西阳光焦化集团党委

2013年04月11日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红名片

  山西阳光焦化集团党委下设党支部6个,有党员128名,是山西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先进党组织,入选全国非公有制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

  实践报告

  山西阳光焦化集团党委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集团党委领导组织实施了参股煤矿、节能减排、与大型钢铁企业联盟、兼并企业和拓宽经营等重大事项,企业煤—焦—钢产业链条和供、产、销一体化的经营格局初步形成,打造“三个千万”、“一个百万”的发展目标取得重大进展。以创先争优推进科技创新和生产经营。2009年以来,集团党委组织各支部和党员实施科技创新项目86项,年创经营效益6000多万元,企业生产经营在全省焦化行业普遍亏损的情况下保持了较好的盈利水平。集团党委以党工共建推进和谐企业建设,党工联手在企业建立健全了劳动合同和集体合同制度,建立工资集体协商机制和帮扶救助机制,实行了全员“五险一金”制度和“三贺三到”送温暖制度等,公司每年都给职工增加工资,人均年增资27.8%。

  2010年,集团实现销售收入62亿元,实现利润1.6亿元,上缴税金3.8亿元。企业曾获得“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状”等荣誉。

  感言

  民营企业只有建立起党组织,并把党的先进性转化为企业的先进性,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把党员的活力转化为企业发展的动力,企业才能充满生机,才能做强做大,迈向更高目标。

  ——山西阳光焦化集团党委书记、副董事长侯来喜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 作者: 编辑: 沈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