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 双强百佳 正文

山西沁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

2013年04月11日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红名片

  山西沁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共建立支部13个,有党员263名,是长治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入选全国非公有制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

  实践报告

  山西沁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实施“组织保障、党员管理、党建融入”三种机制,实现了企业发展和党建工作互促共赢的局面。

  集团党委结合实际,创新党员管理机制。一是实行党员星级化管理考核办法,二是实施“三培养、两推进”计划,三是设置新的活动载体。集团党委先后组织开展“三表率一先锋”活动,“党员示范岗、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活动。在创先争优活动中集团党委提出了“为科学发展创先进,为跨越发展争先锋”的活动主题和“五比双满意”的活动载体,进一步发挥了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推动了集团转型跨越发展。集团党委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引导企业确立了“依托煤、延伸煤、超越煤”的企业发展战略,实现了企业在发展中促转型,在转型中增效益。在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上。集团党委先后捐赠款项1.2亿多元,凸显了企业奉献爱心、回报社会的办企宗旨和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价值观念,为驻地农民增收和促进区域经济的科学和谐发展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2010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42.51亿元,实现利润8.98亿元,上缴税金4.53亿元。企业曾获得“全国就业与社会保障先进民营企业”等荣誉。

  感言

  我们将在党的指引下,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党组织建设为核心”“党建在支部、支部在一线、一线设先锋岗”的党建工作思路,积极推进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的建设,为企业转型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政治保证。

  ——山西沁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孙宏原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 作者: 编辑: 沈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