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 双强百佳 正文

山西天鹏农牧有限公司党支部

2013年04月11日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红名片

  山西天鹏农牧有限公司党支部共有党员17名,是朔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入选全国非公有制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

  实践报告

  山西天鹏农牧有限公司党支部自成立以来,积极探索党组织议事和公司的管理决策、党组织文化与企业文化、党组织的发展与公司的人才培养、党建工作与公司生产经营“四个融合”,在促进企业转型跨越健康快速发展的同时,有力地带动了周边群众共同富裕。公司党支部在全体员工中经常性地开展“建言献策”活动。2010年,党组织共收到合理化意见和建议并得到采用的50余条,使公司节约直接成本5万多元,降耗3万多元;建立了董事会、支委会成员接待日制度,形成员工人人关心生产经营,积极参与公司管理的良好氛围。公司党支部还实施了“双推优”的“四推三培”工程,即从优秀员工中推选劳动模范、从劳动模范中推选党员、从党员中推选中层管理人员、从中层管理人员中推选公司决策层;把党员和员工培养成为劳动模范、把劳动模范培养成为党员、把党员中的劳动模范培养成为企业管理干部,为推进转型跨越发展注入了内生动力。经“四推三培”,有10名劳动模范加入党组织,3名党员进入了公司董事会,5名党员进入公司管理层。每个分场、车间成立党小组,生产线上有党员示范生产线,重要岗位设置有党员示范岗、党员标兵岗挂牌上岗。目前,公司9名高管全是党员,实现了党建工作与公司管理“同频共振”,夯实了公司党组织的基础。

  2010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1.6亿元,实现利润900万元,上缴税金68万元。

  感言

  实现了党建工作与公司管理的“同频共振”,才能实现发展和党建两个品牌的同放光华。

  ——山西天鹏农牧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蒋月武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 作者: 编辑: 沈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