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 两新视界 > 图故事 正文

你好,年轻人

2013年05月07日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近年来,农民工队伍中出现了一个新群体,他们在上世纪90年代后出生,估计有4000万人左右。“90后”农民工对农村没有父辈那样的依恋,城市文明对他们有巨大的吸引力,渴望融入现代社会,他们在城里打工,忍耐力和吃苦精神远不及父辈。

  由于受自身文化素质和经济收入的制约,新生代农民工生存环境较之他们的父辈,仍没有得到明显的提高。

  本组照片把镜头对准这一渴望成长、渴望改变的青年群体,是今年华赛奖的金奖作品。

  俞荣波,1994年出生,浙江奉化人,中专毕业,在宁波一家船厂做切割工,月收入2000多元。

  罗应强,1990年出生,四川泸州人,初中毕业,在宁波一处建筑工地做泥工,月收入2000多元。

  王阿飞,1994年出生,安徽亳州人,初中辍学后在杭州一家电器厂做装配工,月收入2000多元。

  陈洪阳,1993年出生,安徽阜阳人,初中毕业后在宁波一家制笔企业做操作工,月收入2000余元。

  杨成真,1994年出生,贵州兴义人,初中未毕业,在义乌市一家太阳能灯具厂做组装工人,月收入3000多元。

  文晖,1992年出生,广西人,初中辍学后到杭州一家园林公司从事苗木种植工作,月收入2000多元。

  吴健,1990年出生,安徽安庆人,初中辍学后在杭州一家服装厂做熨烫工,月收入3000元左右。

  柯婷婷,1991年出生,江西九江人,初中毕业,在义乌市一家内衣厂做平车工,月收入2500多元。

  袁方军,1993年出生,湖北恩施人,初中毕业,在义乌市一家制袜厂做翻袜工,月收入2000多元。

  吴香君,1996年出生,湖南怀化人,中专文化,在台州一家汽车厂担任装配工人,实习期收入1100元。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来源: 作者: 李震宇 文/摄 编辑: 郭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