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 两新视界 > 两新视界 正文

浙江省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专题培训班在杭州举行

2013年05月17日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蔡奇

  浙江省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专题培训班2月26日在省委党校开班。来自全省各市、县(市、区)委新经济与新社会组织工委书记和省级双重管理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等参加培训。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蔡奇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在为期两天半的培训班上,学员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交流各地先进经验和做法,研究探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中的难点、重点问题,并谋划部署今年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培训班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浙江省委提出的干好“一三五”、实现“四翻番”工作目标的第一年。全省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紧扣中心,认真落实“更实、更稳、更好”六字方针,以深化“双强争先”活动为总载体,深入推进系列“红色行动”,积极开拓新领域、破解新难题、健全新格局,进一步突出浙江特色、树立浙江品牌、打造浙江标准,努力在提高两新组织党建科学化水平上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培训班要求,各级“两新”工委和两新组织党组织,要把推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要部署在两新组织的贯彻落实作为首要任务,增强两新组织党员、职工、出资人和经营管理层等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坚持真抓实干,在推动两新组织创业创新、转型升级、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等方面主动作为。同时,要重视巩固扩大两新组织党组织组建成果,健全非公企业党组织发挥作用机制,积极引领企业文化建设,扎实做好两新组织群众工作,提高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整体水平,有效发挥两新组织党组织实质作用。

  培训班强调,两新组织是基层党建工作的新领域,必须始终以改革创新精神研究新情况、取得新突破。全面开展青春党建,广泛吸引凝聚两新组织中的青年群体;全力推进新社会组织党建,重点培育一批“双强”新社会组织党组织;积极推进网络党建,努力拓展工作阵地,提高工作实效性和影响力。各级“两新”工委要充分发挥体制优势,落实有关制度,完善双重管理,进一步加强“两新”工委实体化运作,有效整合各方资源,凝聚传递正能量,不断扩大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影响力。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来源: 中国非公党建网 作者: 编辑: 郭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