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 浙江两新党建 > 浙商人物 正文

汪力成

2013年05月17日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汪力成,1960年9月出生。华立集团董事局主席、浙江省十届人大代表、浙江大学MBA研究生特聘导师、全国工商联第九届执行委员、浙江省工商联副会长。曾获“全国劳动模范”、“中国第二届创业企业家”、美国《财富》杂志(中文版)“2001年度中国大陆商界风云人物”、“2003年度首届浙江商人年度风云人物”、“2004年度浙江省优秀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等荣誉称号。

  1978年起加入华立。1987年起担任华立法定代表人。历任余杭仪表厂厂长、华立电气集团公司总经理、华立集团公司总经理、华立集团董事长兼总裁,2002年被评为《财富》杂志中文版8位“中国商人”的第一位。

  个人成就

  汪力成是华立集团董事局主席。将一个仅有14万的余杭仪表厂,变成一个拥有11家核心子公司、27家分公司、6家上市公司、年销售收入近百亿,产业涉及仪表、系统信息电子、医药、房地产等多个领域,资产数十亿元的华立集团董事局主席汪力成,被《财富》杂志称为“中国第一商人”。在打造“世界最大电能表制造企业”,在对上市公司的并购与整合,在资本运作与实业运营巧妙结合方面,他所表现出的超凡能力,让世人无不叹服,被世人誉为商界魔术师。他获得“浙江省十大杰出青年”、“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企业家”、“中国第二届创业企业家”等诸多荣誉。目前他还是全国工商联第九届执行委员、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浙江省工商联副会长、浙江省直属商会会长、杭州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杭州市第十届人大代表、浙江省第十届人大代表。

  人生座右铭:大其心容天下之物、虚其心受天下之善、平其心论天下之事、定其心应天下之变。

  事业目标:引领华立成为一个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跨国公司;50岁时退休,将华立交给更年轻有为的人经营。

  人生目标:退休后继续学业,获得博士学位。个人出资发起设立"野生动物保护基金",实现儿童时代的梦想--做一个动物学家,保护人类的朋友。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来源: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作者: 编辑: 沈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