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 浙江两新党建 > 浙商人物 正文

楼明:创新着传承,传承着创新

2013年06月05日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关于篮球:

  问:NBA历史上,最喜欢的球员是哪一位或几位?CBA历史上,最喜欢的球员是谁?有理由吗?

  答:乔丹、科比、詹姆斯,都是具有统治力的球员。CBA,只要是广厦的球员我都喜欢。

  问:如果说乔丹和科比的传承是一脉相承(球风相近),那么科比和詹姆斯之间的更替则更多是一种破坏性的传承,或者说是风格上的另树一帜(詹姆斯球风粗犷,科比球风飘逸)。在广厦,你和你父亲之间的传承,更偏向于前者还是后者?即,一脉相承更多,还是更多是在破坏性地建设?

  答:这个问题,我想应该辩证地来看。我认为,我带领的广厦,首先肯定是一个传承的广厦。以我父亲为首的老一辈广厦人身上有很多很好的精神和做法,我们肯定是要吸收、继承和延续的。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就因循守旧,我们还要进行创新,包括观念上的创新、机制体制的创新,以及发展模式的创新,等等。我认为,传承和创新本身就是辩证统一的。创新不能没有传承,没有传承,创新就没有基础;传承不能没有创新,只有不断创新,才能赋予传承生命力和活力。

  关于假设:

  问:喜欢苹果产品吗?假如让你现在接手美国苹果公司,首先会做哪几件事?

  答:喜欢。接手苹果?我们暂时可没这方面的考虑,所以也不好说。

  问:接上题,下一代苹果产品你会命名为什么?它是怎样的一种产品?

  答:这个不好说,要看是什么产品,怎么定位。

  问:真切地幻想过飞翔吗?在未来50年里,你觉得人类会发明出单人飞行器来取代汽车吗?

  答:小时候幻想过。单人飞行器应该现在就已经有了,但商业化可能还要比较长的时间。

  问:在执行力、想象力、判断力、吸引力这四种能力里放弃一种,你会选择放弃吸引力吗?

  答:一个都不放弃。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来源: 今日早报 作者: 胡疆 编辑: 沈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