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 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 正文

江苏宿迁宿豫区“4C模式”提升非公企业党建水平

2013年06月21日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近年来,江苏宿迁市宿豫区实行非公企业党建工作4C模式,即:覆盖(Cover)、培养(Culture)、协作(Cooperation)、协商(Consult),提升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宿豫区采取分类推进、跟踪组建的方式,对已建成投产尚未建立党组织的企业,做到宣传引导、制订方案、指导帮建、督查考核到位;对新落户的企业,做到申报、规划、配班子、招工、投产、运营时与党组织组建同步;对暂不具备建立党组织条件的,先建立群团组织。围绕“强基党建”,完善党的工作网络,提升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率;围绕“人才党建”,壮大党建人才力量,提升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者队伍素质;围绕“品牌党建”,激发党建服务功能,提升非公企业党组织作用发挥实效;围绕“保障党建”,健全党建保障体系,提升非公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截至今年初,全区非公企业453家中有408家单独组建了党组织,另有综合党支部19家,实现了党组织组建全覆盖。

  加大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和党员的教育培训力度,将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培训纳入全区干部培训总体规划,依托区委党校和清华大学远程教育站点主阵地,采取集中培训、邀请专家讲座、基层自主培训等形式,提升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水平。开展“一个党员一面旗”、“党员先锋岗”等活动,推动非公企业党员创先争优,并将4月份定为非公企业党建宣传月。

  推进协作共建,开展“统筹共建、三方联创”、“推进科学发展、建设和谐企业”等活动,发挥各部门职能优势,推进党建工作。对全区20家规模以上非公企业党组织实行区委“两新”工委和基层党委双重管理,帮助企业做强党建品牌。开展“红领助企”活动,通过业务部门“派”、机关干部“挂”、年轻干部“选”、特殊群体“聘”等多种方式,选派了200多名党建工作指导员。

  强化沟通协商,将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融合,打造党建强、发展强的非公企业。引导非公企业建立健全党组织与企业管理层沟通协商和恳谈制度,重要党建活动、发展党员等工作注意征求管理层意见,引导企业主支持党建工作。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 通讯员 高文博 编辑: 沈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