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 浙江两新党建 > 青春党建 正文

众泰集团:奏响青春党建曲 共筑青年梦想

2013年10月22日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10月20日,在众泰控股集团总装车间里,正在举行一场活力四射的晚会,浙江广电集团的主持人和众泰艺术团的成员载歌载舞,一起为众泰职工送上精神盛宴。这是众泰控股集团党委以青春党建为切入点,组织开展青年员工喜闻乐见的活动,切实提高集团党委在青年员工中的影响力的行动之一。

  众泰控股集团集团共有员工5000多人,其中青年员工占70%以上。为激发青年正能量,发挥青年员工促进企业快速健康发展中的积极作用,近年来,集团党委以“激发青年正能量打造最美众泰人”为主题,认真推进了青春党建工作。“面对这个五彩缤纷满是诱惑的世界,是碌碌无为的消磨生命?还是闪耀激流般的热情?”集团党委下发了《青春唱响》倡议书,号召广大青年人在“素质提升、爱岗敬业、开拓创新、安全生产、节能环保、热心公益”六个方面发挥青春活力,在共筑中国梦的实践中来描绘众泰梦、青年梦,全方位打造最美众泰人。

  众泰控股集团党委围绕企业生产发展,组织开展了15项青春行动。如,开展青年技术攻关行动。组合青年技术骨干,成立3个青年技术攻关组,破解企业生产中的技术难题,如围绕新车型上市计划,汽车工程研究院的青年技术人员包干了T600新中级轿车研制开发任务,模具厂广大青年职工包干了T600轿车模具制造任务等,各部门公司的青年技术骨干们形成了共同推进企业难题破解的合力。如,开展给力特勤队行动,将130名有一技之长的党团员青年骨干组成给力特勤队,下设10个分队,对企业急、难、重以及各项事务,主动介入服务,帮助企业排忧解难,自给力特勤队成立以来,累计出勤已达400余人次,完成各项任务72件。

  “青年党员、青年员工是众泰集团一笔宝贵的财富,我们既要发挥他们的先锋模范作用,又要在工作生活上给予他们充分的关爱。”众泰控股集团党委十分关心员工的生产生活,开设了众泰员工俱乐部、众泰图书室、众泰党校,开展了青年十佳歌手、十佳主持人、书法、摄影、绘画、乒乓球、篮球等系列比赛,组建了众泰艺术团、自编自导“众泰汽车”欢乐颂晚会等等,让员工能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放松心情。同时,因为外地青年员工众多,集团党委也将“红娘”的担子挑了起来,先后举办了多期“缘来是你”交友活动,开展“非诚勿扰”版现场相亲,组织牵手单身青年结缘旅行、看电影等,搭建了单身青年交友的平台,目前已有8对未婚青年员工牵手成功。集团党委还开设了“心心相印”交心坊,每天由心理专家给青年员工授课,定期接待青年来访,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提供心理咨询,通过情感交流及时帮助员工排解不良情绪,使他们以一个健康的心态投入生产和生活。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来源: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作者: 金两新 编辑: 沈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