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 新社会组织党建 正文

大垸镇掷地有声创新基层党建工作

2014年01月02日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2013年来,大垸镇以“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为主题,以“学创”活动、“抓改促”活动、“转(作风)、倡(节俭)、比(奉献)、晒(业绩)”等教育实践活动为载体,不断创新基层党建工作。该镇一是抓党的队伍建设,提高组织战斗力。大垸镇始终把党建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长抓不懈,深入村组、农户,细致调研,帮助理思路,解难题,不断发展壮大党员队伍,提升党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去年,根据镇党委在党建工作专题会上确定的三个重点,发展中青年党员37人,其中女党员2人,“两新”组织党员9人,后进村党员9人。二是抓党的制度建设,真抓实干促发展。今年,大垸镇逐步完善了以《党委议事规则》、《机关管理制度》、《机关干部学习制度》、《村干部管理制度》、《资产处置招投标制度》为核心的制度管理体系,为工作开展提供了全面、规范的指导。同时,通过在党支部、党员干部中实行绩效考核主体全明确、考核范围全覆盖、考核内容全细化,该镇基层党建工作得到有序推进。三是抓党的带富建设,发展产业惠群众。去年以来,大垸镇号召党员干部着力打造以支部书记为核心的组织力量、以副职党员干部为核心的技术力量、以无职党员为核心的带动力量、以在外党员为核心的支持力量,大力实施“领办”工程、“回归”工程,狠抓党的带富建设。天字号的2000亩瓜蔬基地、东堤港的1200亩稻虾连作基地,已成为全市支部领办合作社的典型示范,年带动群众增收达2500万元以上;全镇党支部按照“一村一品”的要求,新成立合作社18家,总数达到27家,新增农产品加工企业2家,总数达到37家。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来源: 石首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 顿韪 杨和平 曾繁荣 编辑: 付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