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 新社会组织党建 正文

重庆永川区两新组织“红色家园”党建联盟会成立

2014年01月08日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党建该怎么抓?3日下午,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智指出,把党员的先进性同党员的日常工作联系起来。

  当天,永川两新组织“红色家园”党建联盟会成立,9家企业入会。会长唐元华表示,该会主要为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为媒介,发挥集群效应,提高发展水平;以党建为抓手,实现资源共享、服务共给;以党建为引擎,发挥职能部门作用,推动解决原先一家一户做不了、一家一户效益不能最大化的问题。

  陈智强调,打造党建联盟会,要在“同”字上下功夫,做到组织同建、活动同办、党员同管、文化同兴;在“联”字上做文章,做到联心、联动、联谊;在“实”字上出成果,做到措施实、作风实、成果实。同时,处理好联盟组织与联盟企业、关系不变与方式要变、自主活动与联盟活动、联盟目标与企业目标的关系。他希望,入会企业积极参与联盟会活动,推动联盟会发展;主管部门要积极帮助联盟会探索运行模式,做大做强“红色家园”党建品牌。

  据悉,党建联盟会是我区22个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示范项目之一。联盟会将重点建好“创业之家”、“文化之家”、“学习之家”、“和谐之家”、“爱心之家”,最终探索形成增强党建工作实效的新模式。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来源: 作者: 郭发祥 编辑: 付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