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 家园 正文

【柳州市城中区】奏响“品质城中·幸福生活 ”新篇章

2014年01月09日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在刚刚过去的2013年,柳州市城中区坚持改革创新,各项事业实现了品质新提升:初步统计,实现生产总值217.53亿元,增长12.10%;财政收入实现20.01亿元,增长13%;固定资产投资完成59.37亿元,增长68.66%;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15亿元,增长14.82%。

  “改”,2013年,城中区围绕这一主题大做文章。

  这一年,城中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优化产业布局,促进传统服务业向现代服务业转型升级。完成服务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五星CAZ(中央活动区)升级改造,辐射力和发展品质增强、提升;一批高端百货、商业综合体项目等相继入驻、开建,多家国有、股份制银行支行和证券保险机构聚集河东,楼宇经济、总部经济和金融洼地效果凸显;荣获2012年度“广西招商引资工作先进县区”和柳州市服务业发展优秀县(区)一等奖;制订服务业和都市观光农业规划,打造“一江两岸、一山两翼、一区两核”的服务业发展格局。

  这一年,城中区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创新旧城改造模式,“金壶杯”评比列全市第一;依法查处“两违”建筑面积54.75万平方米,清理拆除“两违”面积43.27万平方米,查处、拆除“两违”面积位列全市各县区之首;制订《城中区加快旧城改造招商引资的有关规定》,引进社会资金参与旧城改造;扎实推进河东北片区及静兰片区整村改造征地拆迁工作;“美丽城中·清洁乡村”活动有序进行,完成12条村屯道路施工,植树10万株。

  同时,城中区创新“非公”党建模式,依托五星商圈,成立广西首家商圈党委和商圈商贸党建服务中心。成立街道党代表工作室和广西首个社区网格党支部,试点推行“社区管理信息化”。

  “革”,2013年,城中区各项事业保持健康活力的法宝。

  这一年,城中区实施了优质教育均衡化改革,为让全区孩子都上名校的目标奋进;“教育现代化”的办校理念,使城中区的教育资源,软、硬件建设,规模、质量和层次一直在全市起示范引领作用;文惠小学获全国创新名校,十二中、景行小学获全国首批信息化建设示范学校;荣获“全国家庭教育工作示范县区”称号。

  这一年,城中区以便民、乐民、健民为宗旨,全力推进高品质文化中心城区建设。“欢乐城中”文化活动品牌持续巩固提升;举办柳州首届歌舞快闪和公益性创意集市;刘三姐文化中心竣工,东门城楼周边历史文化改造工程和曙光西路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与改造工程开工;荣获市文化系统重点工作目标管理考评特等奖,文化工作考评实现六连冠。

  这一年,科技创新为城中区再“加分”,申请发明专利居十县区之首,荣获“广西知识产权试点县(市、区)”称号和“全国科技进步考核先进县区”称号。法律援助、社区矫正工作进一步强化,荣获全国法治县区创建活动先进单位称号。

  区委书记杨义表示,2014年,城中区将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着力开展深化作风建设年、经济优化升级年、城乡统筹推进年、城市名片塑造年、社会管理创新年、群众生活改善年“六个年”活动,推进“品质城中、幸福生活”建设更上一个台阶。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来源: 柳州日报 作者: 姚颖盈 通讯员覃胜利 编辑: 付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