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正文

淡淡回忆

2014年01月14日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你从哪里来,又将去何方?有没有什么人什么事让你愿意为其而驻足呢?此刻你脑海中浮现的是花开淡香袭人的某个清晨、还是梅芯蝶骨醉春风的雪景、或是某颗路边小小的鹅卵石……请随我走进记忆,希望和你分享这些年我们愿意为其驻足的那个她的点点滴滴。

  那一年,餐厅旁的小山坡上还没有路。从公司门口走上来或者从宿舍出来,大多会走这条路:从公司门口或宿舍途经餐厅,在从餐厅旁的小山坡走上去,抵达F座。小山坡不是很高,在春夏的时候,有很多的花啊草啊依山而长,很美。晴天的时候走着,边走边欣赏,很是惬意。不过雨天就不怎么好了,黄土伴着雨水变得泥泞不堪,只好放弃这条幽美的近路。随着喜欢走小山坡的人渐多,慢慢的踩出一条细细的山路,虽然比以前好走了,不过雨天依然没办法行走。于是,在某一天,那里出现了一条石板路,就是沿着大家踩出的山路铺成的,稳稳的铺在了小山坡上,铺进我们的心里。

  那一年,F组团前面的广场铺的石板路非常的整齐和光滑。这里的天气在冬天的时候,下着雪时会偶尔伴着雨,于是,道路就结冰了。加上石板为了美观都是很光滑的,走路的样子就可想而知了。后来在某一天,细心的你会发现,石板上被刻出细细的纹路,加大了摩擦同时也不影响美观。你的每一个身影,她都看在眼里,你的每一个担心,她都会为你化去。

  那一年,F6旁边的小路是石块铺成的欧式小路,不是那么平坦,却很有格调。只是,高跟鞋也许不太喜欢那里。后来,那里多出一条1米宽的水泥铺的平路,沿着石块路的最外沿。一条路,两种风格也可以搭配的那么和谐。于是,我们可以放心的穿着高跟鞋走着优雅的步调了。

  那一年,餐厅还只有两层。虽然实行交替时间制去吃饭,也是略显拥挤。后来,就有了三层餐厅,改变虽然不是很大,不过我们知道她在为我们努力。那一年,摆渡车的终点站是小平岛。下班有很多人在小平岛附近乘车,从公司门口走去要10分钟左右,于是我们就有了摆渡车,一车一车把大家接过来送过去。后来202的终点站向前移了一站,变成了七贤岭,于是,我们的摆渡车就有了两种,一种摆渡到小平岛换乘公交车,一种摆渡到七贤岭换乘202路电车。

  我们还有很多很多便利的措施,比如优惠电影票、各种购物券、健身房等等。只是相比于这些,我更喜欢这些细微的变化,越是那么的不经意越是那么的真诚和温暖。若干年后,你会在哪里,我想,也许还是这里。在这个时刻关注着员工的生活和需求,愿意为他们而改变的公司——东软。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 作者: 申丹 编辑: 付文